2020-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關心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有人在為你們禱告 你們並不孤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黃達民牧師(中)為醫護人員禱告。(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各醫院都提高防護戒備、嚴陣以待,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堅守在防疫崗位上,如何關心這些站在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為這些無名英雄加油打氣?

長期關心醫護人員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愛加倍團契黃達民牧師受訪表示,瘟疫造成人心恐慌不安,在愈是艱難的環境中,我們愈要依靠神!這波疫情不知還會持續多久,無論是台灣或全球都將面臨長期抗疫的挑戰,各國應要不分彼此一起防疫、一起把關。黃牧師也呼籲,基督徒要站在破口成為守望者,除了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禱告之外,也要為執政掌權者、防疫指揮中心,以及研發疫苗的專家學者禱告,好讓疫情能夠獲得控制,把傷害降到最低。

善用網路社群傳遞關心代禱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黃牧師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4-15節提到,武漢肺炎疫情對人類造成極大的傷害,讓我們學習更加謙卑並敬畏神。

疫情蔓延雖帶來人心恐慌,卻是傳福音最好的機會!為此,基督徒要用禱告托住疫情,也要善用網路社群來傳遞關心、代禱與祝福。不只為台灣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身心靈健康禱告,也要為全球各地的醫護防疫人員守望代求。讓這些醫護人員知道:「有人在為你們禱告,你們並不孤單!」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黃牧師引用以賽亞書三十章15節表示,這些長時間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防疫期間身心承受許多的壓力,容易暴露在感染風險高的環境下;身為醫護人員應當做好自身防護,平時也要有規律運動及正常作息,避免過於勞累而降低身體免疫系統。黃牧師也勉勵醫護人員身體要有適當的休息,靈裡也要得著安息,忙碌中不忘親近神、連結於神。每天要支取神的話語成為力量來源,在醫療工作崗位上來榮耀見證神的名!

關心醫護人員教會成為支持力量
防疫期間,教會如何關心醫護人員?黃牧師提到,教會(小組或團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來關心體恤這些在醫院工作的弟兄姊妹,也要關心他們的家人及家庭,讓這些醫護人員站在防疫前線時能夠無後顧之憂,成為一股支持與扶持的力量。

黃牧師也提到,目前愛加倍團契雖然暫停在醫院裡面聚會,但仍藉著網路社群持續關心這些醫護人員,發送聖經經文與禱告詞,帶出正面積極的話語,不受時間或空間的影響,讓關懷和代禱不間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