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2.15 - 2020.02.18)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教會安樂之家
復活節跳蚤市場
△基隆市安樂區基隆教會安樂之家於四月11日下午2時,在四維里民會堂舉辦復活節跳蚤市場,主題為「為舊愛找新家」,為物資募集及活動籌備事宜代禱。(彥)

台北佳音教會
親子學堂讀書會
△台北信義區佳音教單親工作坊將於二月22日晚上6時30分舉辦親子學堂讀書會,歡迎單親的弟兄姊妹或慕道友報名參加。(婧)

台北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喜樂滿溢特會
△台北中山區萬民敬拜禱告中心將於二月23日下午2時舉辦喜樂滿溢特會,特別邀請台中榮美福音中心許恩溢牧師前來分享,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新北泰山信心聖經教會
為武漢肺炎疫情代禱
△新北泰山區泰山信心聖經教會目前教會因武漢肺炎的關係,主日聚會人數受到影響,請各教會及弟兄姊妹能持續為武漢疫情、防疫檢疫完善、患者身體康復禱告,請代禱。(婧)

新北蘆洲靈糧堂
為人心恐慌與不安代禱
△新北蘆洲區蘆洲靈糧堂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教會聚會人數也相對減少;但教會持續以直播的方式,讓弟兄姊妹能夠在家連線崇拜,請為目前的疫情局勢及人心的恐慌及不安代禱,求主憐憫及賜下謙卑的心在教會肢體中,請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楊梅靈糧堂
快樂體驗講座
△桃園楊梅區楊梅靈糧堂將於二月16日下午3時舉辦快樂體驗講座,特別邀請了幸福文化顧林進吉博士、幸福文化教育總監葉春幸老師前來分享「如何引導孩子喜歡數學?」,幫助許多父母及教育者找到引導孩子的秘訣,歡迎免費參加。(婧)

新竹北門聖教會
按牧典禮
△新竹東區北門聖教會將於二月16日上午10時舉辦何宜庭傳道按牧典禮;晚崇拜將會暫停一次,歡迎一同出席獻上祝福禱告。(婧)

苗栗頭份豐盛教會
為教會同工興起代禱
△苗栗縣頭份市頭份豐盛教會目前正培訓教會同工成為小組長,帶來每一個小組更為主發光發熱,請為教會同工的興起禱告,請代禱。(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旌旗教會
青年守貞主日
△台中旌旗教會於二月15日晚上6時舉辦「青年守貞主日」,邀請青年朋友攜帶守貞信物參加。(何)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蔡慈倫牧師禮拜學講座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於二月22日上午9時20分舉辦「敬拜的更新-禮拜學講座」,邀請台灣神學院院長蔡慈倫牧師主講;23日上午9時和10時30分舉行培靈會,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何)

老教會彰化中會
世界婦女公禱日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婦女部於三月8日下午2時30分在彰化花壇長老教會舉辦「世界婦女公禱日」,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員林和平長老教會
愛情工作坊
△彰化員林和平長老教會青年牧區於二月22日下午1時舉辦「談情說愛行不行?!愛情工作坊」,邀請《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作者郭宇欣傳道主講,邀請大專學生及社會青年參加。(何)

南投聖教會
旺得福俱樂部
△南投聖教會於三月19日起每週四上午8時30分開辦「旺得福俱樂部-社區銀髮族健康促進操」,邀請社區長輩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西螺長老教會
美術才藝班
△雲林西螺長老教會兒童主日學於三月14日起每週六同步開辦「美術才藝班」,邀請社區孩童報名參加。(何)

雲林台西靈糧堂
為新會堂執照代禱
△雲林台西靈糧堂購買鄰近土地蓋新會堂,申請使用執照有一年多,教會期望今年以前能順利取得,以便進行裝璜後能搬過去,請代禱。(珍)

嘉義布袋過溝基督教會
為傳福音果效代禱
△嘉義布袋過溝基督教會為常來教會人,能歸向主禱告。楊清安牧師說,當地少有出國旅遊,聚會人也不多,所以聚會不受疫情影響照常進行;教會平常不關門,鼓勵身體不適的會友戴口罩,也期望會友信心堅定不受影響。

他也表示,由於不少會友參加聚會,也難放下傳統拜拜,覺得若是信主、接受耶穌為救主會對不起祖先,所以很難受洗,也為上帝帶領他們更多認識信仰,請代禱。(珍)

台南安平靈糧堂
14週年主日後愛宴
△台南安平靈糧堂歡慶教會14週年,於二月16日主日邀請周莊碧明牧師分享信息。主日會後有愛宴,邀請家人們一起留下用餐交通分享,防疫期間請自備碗筷。另,教會訂於二月19至三月11日四次小組時間,改為全教會聯合小組,統一訓練,時間每周三上午10-12點或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於教會主堂。(珍)

台南天橋教會
英文成長班、運動休閒班
△台南天橋長老教會為讓孩子們能夠培養健康的興趣,不沉迷3C產品,開辦免費的英文讀劇班、高中英文班、籃球、桌球、熱舞、啦啦隊、桌遊,期待幫助孩子健康學習快樂成長。其中週日英文成長班、運動休閒班從二月16日至六月28日,每周日下午1時至5時,共19次。活動地點:虹韻文創中心。參加對象:國小四年級至成人,各班略有不同,詳見教會網站。(珍)

高屏地區
高雄三民長老教會
青契桌遊活動
△高雄三民長老教會青契第一季團契聚會,二月15日(六)舉辦「Fun桌遊」邀何采諭老師主講,從臨床心理師看桌遊活動。(珍)

高雄循理會
學生課後輔導班
△高雄循理會舉辦課後輔導班由陳東老師主講,時間從二月15日 至 六月20日(六)下午4時至6時。對象為國小中年級以上至國中生,免費參加。(珍)

高雄光鹽長老教會
潘唐娜牧師特會
△高雄光鹽長老教會將於二月21、22日(五、六)晚上和23日(主日)舉行潘唐娜牧師特會,主題為「永不止息愛的大能」,請兄姊邀請親朋好友參加。(珍)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弟兄特會
△高雄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舉辦弟兄特會,將於二月22日(六)上午至晚上9時在武昌教會3樓舉行、會中邀請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牧師以及Men’s Talk會長簡世昌長老分享「神對男人的呼召」,結合真理及見證幫助我們釐清男人的孤單、試探及迷失,勇敢活出上帝創造男人的心意。(珍)

循理會下屏東教會
青少年為單車環島體能訓練
△中華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為七月份的青少年單車環島,近期已展開體能訓練。下屏東教會張秀芬師母提到,教會每年為這群國高中青少年舉辦單車環島活動,主要為訓練他們體能、團隊合作、紀律、順服,以及有規律的生活。單車環島活動從七月20日起至29日,但從即日起,每週末,會安排一次的外出行動、隔週單車保養、再隔周到社區服務。

她說,每週的訓練行程都已排好,有意參與的青少年除有特殊因素不得請假,必須想清楚再參加,活動也激發他們榮譽感。這次預定有12位左右青少年參加,也請為這次活動的預備,不論是經費、年輕人的心和訓練過程出入平安禱告。(珍)

宜花東地區
宜蘭方舟聖教會
尼泊爾健行分享會
△宜蘭縣員山鄉宜蘭方舟聖教會將於二月16日舉辦「尼泊爾poon hill健行分享會」,時間分別為上午10時由謝智謀教授分享主題「從幫派冒險到教育冒險」;下午1時則是劉惠秋師母及失親兒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社工督導陳美箐社工分享,歡迎參加。(訊)

宜蘭壯圍靈糧堂
新堂獻堂禮拜
△宜蘭縣壯圍鄉壯圍靈糧堂已於二月9日在新會堂舉行第一次主日聚會,正式的新堂獻堂感恩禮拜,訂於22日上午10時舉行,歡迎參加。(彥)

花蓮靈糧堂
宣教日引主日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靈糧堂二月16日上午10時,舉辦宣教主日。邀請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作「宣教日引主日」分享,該週見證分享為會幕小組。(彥)

馬太鞍長老教會
新版阿美語新約聖經出版感恩禮拜
△花蓮縣光復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太鞍教會三月3日上午9時,舉辦新版阿美語新約附箴言加詩篇聖經出版感恩禮拜,請代禱。(彥)

台東成功長老教會
公禱日示範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二月22日上午9時,在台東縣成功鎮成功長老教會舉辦公禱日示範會,請代禱。(彥)

新港長老教會
台語春季班
△台東縣成功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港教會三月21日至五月16日,每周六上午10時舉辦台語春季班,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彥)

外島地區
沙美長老教會
敬拜課程△金門沙美長老教會二月22、23日有敬拜課程,由約書亞敬拜團主唱陳洲邦老師主講,邀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珍)

機構通訊
桃基盟二月聚會
楊寧亞牧師分享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二月22日上午10時,舉行二月份聚會。邀請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擔任講員,帶領桃基盟眾教會牧者及機構同工一同為大桃園及國家禱告守望。(彥)

台灣前線差會
中東難民事工月禱會
△台灣前線差會將於三月2日晚上7時舉辦「中東難民事工」月禱會,透過代禱及分享更了解中東目前狀況,歡迎對中東國家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婧)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等
MOVE-為世界禱告會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與舊鞋救命國際基督徒關懷協會於三月7日下午3時在中原大學瑞麗堂舉辦「MOVE-為世界禱告會」,講員有海外基督使團戴繼宗牧師、松慕強牧師及楊佑任弟兄及創啟地區宣教士,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
元宵起變冷,喝對熱飲才祛寒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元宵後天氣連低溫,喝熱飲祛寒成分也很關鍵,選熱豆漿、牛奶、花草茶和薑茶可有效暖身;喝咖啡、茶類、可可反而容易手腳冰冷,喝酒更要小心失溫風險!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想靠食物讓身體熱起來,可善用「攝食產熱效應(diet induced thermogenesis)」,指人體消化吸收食物時會消耗體內熱量,使體溫升高,如熱豆漿、熱牛奶,除了暖身還可攝取到優質蛋白、鈣或大豆異黃酮等。

此外,天冷時許多人也愛喝熱咖啡、熱茶或熱可可,但這類飲品要注意咖啡因問題。許惠玉建議,冷天想喝含咖啡因飲品時,可搭配薑粉或肉桂粉等溫熱食材,改善血液循環。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許多人以為天冷可以喝酒來暖身,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寒冷時應避免飲用酒精飲料,因為體溫會更快速散失。許惠玉提醒,酒精會抑制糖質新生作用,不僅有低血糖的危險,還會破壞人體的體溫調節機制,造成身體中心溫度降低,所以在冷天過量飲酒還可能會導致失溫!

董氏基金會建議,飲品暖身只是短暫性效果,重要的還是透過活動、運動提高新陳代謝,幫助提改善血液循環,讓身體暖呼呼。(訊)

恆春基督教醫院等
簽立特約醫療合作
△恆春基督教醫院與中科院九鵬基地於二月12日簽立特約醫療合作的簽約儀式。恆基陳志成院長提到,「中科院保衛國家安全,而恆基則是守護人民健康」,更表示對於中科院與恆基雖在不同的崗位上,但都懷著照顧、保衛台灣的理念,令人相當敬佩。而恆基作為台灣尾醫療網絡的一員,無疑也是九鵬基地人員健康的後盾。

中科院何天文公關主任也表示感謝恆基的醫療合作,讓九鵬基地同仁健康無礙,可以盡心盡力地來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彼此共同守護,將台灣的心牽連。(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