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愛心育幼院26名院生DIY布口罩防疫 提倡環保、零廢棄觀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因應「一罩難求」,愛心育幼院26名院生自製DIY布口罩,從剪布到縫紉,並使用可抽換的不織布作為濾材,以供平日防疫所需。愛心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響應政府政策,育幼院每天都有採取相關的防疫措施,特別教...
△因應「一罩難求」,愛心育幼院26名院生自製DIY布口罩,從剪布到縫紉,並使用可抽換的不織布作為濾材,以供平日防疫所需。愛心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響應政府政策,育幼院每天都有採取相關的防疫措施,特別教導孩子自製布口罩,學習自我保護及正確的防疫觀念,也落實重覆利用的環保概念。

院童製作的口罩,除了計畫贈送給芥菜種會所服務的弱勢家庭兒童和長者,芥菜種會也將結合在地社區共好點的力量,邀請社區長者和婦女參與學習自製布口罩行動。12日,愛心育幼院院生一針一線縫製自己專屬的口罩,面對「口罩之亂」,育幼院響應醫師宣導正確使用布口罩,替代醫療口罩做為平日防護措施,邀請倡導「零廢」的講師陳嫦玫前來指導,同時教導孩子正確清潔布口罩及使用方式。

蘇鈺惠說,為減少政府醫療負擔,做好自我保護,是我們個人的責任。若孩子有就醫需求或特殊狀況就會使用醫療用口罩,平日則可用自製布口罩保護,這次推廣環保和零廢棄觀念。但目前院內缺少75%濃度的酒精、含氯清潔劑,歡迎熱心民眾捐贈。

院生阿泰說,他們每天都要量體溫,知道勤洗手很重要,可以避免傳染,也了解醫療口罩要用在對的時機,也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目前延後開學,平日透過跑步等運動,增加免疫力。院生小如說,很開心學做布口罩,還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很有意義。

愛心育幼院26名院生DIY布口罩防疫 提倡環保、零廢棄觀念1
【圖/文 芥菜種基金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