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小牽手教育劇場,改變兒童新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日前舉辦了一場「小牽手-生命教育劇場」師資培訓,參與人數達68人。「小牽手」講師李錦蓉表示,少子化的社會導致孩子同理心不足,孩子容易情緒失控與人際衝突。課程命名「小牽手」希望老師...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日前舉辦了一場「小牽手-生命教育劇場」師資培訓,參與人數達68人。「小牽手」講師李錦蓉表示,少子化的社會導致孩子同理心不足,孩子容易情緒失控與人際衝突。課程命名「小牽手」希望老師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牽著他經歷生命改變的十堂課。她勉勵,教學要有冒險精神,不要怕混亂;以開放性的態度面對學生的回應,用好奇心去探究孩子的問題讓孩子被認同與接納。

現場學員文山區團長劉貞辰表示,她在學校社團推動「小牽手」三年已漸有規模,從一開始課室管理非常混亂到現在開班爆滿,還需學校推薦篩選。這一路走來,最大的關鍵在於,從孩子的改變才意識到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曾經上過「小牽手」的小豪患有亞斯伯格症,以前總是習慣使用挑釁、髒話與人溝通,也無法專注地好好完成一件事。但經過彩虹媽媽的陪伴及音樂劇表演,讓他慢慢學習如何利用「說」代替「動手」來和人相處,並且漸漸能集中注意力完成老師賦與他的任務。

「小牽手」結合了戲劇與生命教育,不僅讓孩子擁有同理心,也建立了孩子溝通的能力。孩子正面的改變,就是我們以及家長所樂意見到的成長。「小牽手」劇場師資培訓將於三月7日舉辦台中場,歡迎家長與志工報名參加。

小牽手教育劇場,改變兒童新生命1
【圖/文 彩虹愛家生命協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