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情延燒教會 新加坡衛生部長會見教會領袖 主日聚會加強防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加坡疫情延燒。 (圖/新加坡旅遊局)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在新加坡疫情升高,蔓延到教會,至二月14日止,共有18位確診病例與教會有關。到底教會是否要繼續主日崇拜?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和文化,社區及青年事務部長傅海燕,於14日晚上會見教會領袖,向他們介紹了新冠肺炎的最新情況,並就教會為減少傳播風險採取的預防措施提供指導。有些大型教會,已公告停止主日聚會。

教會確診案例增加 影響很大

新加坡是中國以外,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國家之一,截至14日晚上,共確診67名病例。繼基督生命堂有5名確診,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昨日新增6名確診,也使得該教會已經累積 13 人確診,包括主任牧師趙克文在內。神召會恩典堂自二月 12 日起,連續兩週停止所有聚會和活動。

新加坡衛生部(MOH)建議教會可以繼續進行禮拜活動,但要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由於教堂裡聚集著大量的混不同族群,因此,採取預防措施並強調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傳播風險非常重要。

部長們感謝教會領袖們的理解和支持。他們指出,許多教堂已經制定了保護其會眾的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向會員提供諮詢和溫度計篩選,減少混雜以及暫停或延後不必要的計劃。

可以採取的其他措施,包括增加清潔常用區域的頻率,在可能的情況下最大程度地減少常見物品的共享以及保持活動場所的良好通風。

衛生部還建議,那些身體不適的人,包括教堂工人,或應立即就醫,就不要去教堂。預防傳染的最有效方法仍然是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用肥皂和水定期洗手,並避免不必要地觸摸我們的臉。

各教會公告聚會原則 加強防範

新加坡有些大型教會也公告停止主日聚會。譬如新加坡堅信浸信會停止15、16日所有地點和現場聚會。鄺保亮牧師告訴弟兄姊妹,實施這些措施決不是出於恐懼,而是對社會的一種責任。就像他們上個週末所分享的,他們從未想過無限期地關閉教會或停止所有的教會活動。事實上,在這個時候,教會更應該發光,成為眾人的榜樣。我們都有責任盡上本份阻止病毒的蔓延。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二月15-16日預計延續到二月底,停止在教會聚會,改為透過The CHC App或網站與會友一起敬拜。

新加坡長老教會日前也公告告知各堂會在崇拜會和聚會時加強預防措施。建議各堂會按照衛生部的建議「大型活動可照常舉行,但應該採取更多預防措施」。至於其他的常規活動如主日學、小組/團契 聚會等,請各堂會的主理牧師、長老議會/長執會文書酌情決定是否暫停。

另,盡量避免有大型和頻繁的聚會。若情況許,可以通過電話、視頻通話等方式取代 面對面的聚集。

崇拜前,在所有入口處進行體溫檢測。若有教會成員被發現身體不適,他們將被 禁止加參加崇拜會,並指示他們戴上外科口罩和即刻去看醫生。

為顧及受到預防措施影響而不能參加崇拜會的教會,建議各堂會安排在網 站或社交媒體平台直播主日崇拜活動。
聖餐方面,考慮使用預先包裝好的聖餐元素(餅和酒)。長老們分發聖餐時請務必戴上一次性手 套和外科口罩。

另也提醒保持個人良好衛生、勤消毒洗手,從正確管道獲得正確資訊。
堅信浸信會公告

堅信浸信會公告


D764BE3F-5CCC-4368-9DDF-E14F759D8779
F67037D9-D2B8-4157-B33C-02536A6CF1D3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