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國聖公會發放新冠肺炎防疫忠告 建議教會為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做好準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英國聖公會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防疫忠告,已發送至聖公會的倫敦教區及奇徹斯特教區 (Diocese of Chichester),建議各教會採取預防措施,為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做好準備。

奇徹斯特教區範圍 (圖/wiki)

奇徹斯特教區範圍 (圖/wiki)



位於奇徹斯特教區內的布萊頓市(Brighton)已有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二月13日格林威治標凖時間14點止,全英國已經有2521人接受了新冠肺炎檢查,確診人數9例。經過治療之後,其中8人已經出院。據BBC報導,從武漢首批撤回英國的94人已經全部離開位於英格蘭東北部的隔離地,他們回到英國後在那裏隔離兩周。另外,還有100多人後續從中國撤回的英國人目前仍在隔離當中。

奇徹斯特教區 (圖/wiki)

奇徹斯特教區 (圖/wiki)



雖無立即危險但需防患未然

而奇徹斯特教區確診患者均與一名布萊頓商人有關。這名被形容為「超級傳播者」的53歲商人,今年一月20-22日到新加坡參加一個銷售大會,沒料到自己感染上了新冠肺炎。會議結束後他到法國阿爾卑斯山的一個滑雪度假村,據報當時他已傳染給其他5名觀光客,及目前在西班牙馬洛卡島(Majorca)的第6人,之後才又返回英國。他在2月6日被確診。據BBC報導,目前,英國出現的5個確診病例,法國的5個病例以及在西班牙馬洛卡島的1例,都與他有直接關聯。這名商人二月11日發表聲明,他在知道自己曾與一個受感染者有過接觸後,聯繫了家庭醫生、撥打了英國全民醫療系統(NHS)的熱線電話111,並聯繫了英格蘭公共衛生部門。

後來他到醫院單獨病房隔離,儘管沒有任何症狀,之後並按照要求自行在家隔離。然而最後他還是被確診罹患了新冠肺炎。之後被送到了醫院的隔離病區,並且全家都被要求隔離。

英國聖公會給倫敦及奇徹斯特教區發出的提醒建議,雖然指出目前沒有「立即危險」,但強調「預防」的重要。上頭寫著:「這份文件旨在提醒告知教會,目前並沒有立即危險或必要措施,不過我們要提前預防,防患未然。」

遵循官方來源指示勿過度擔憂

這份文件呼籲教區居民,遵循有官方來源的指示,而不是媒體過度擔憂的報導內容,並特別寫入關於「聖餐」、「牧者探訪家庭和醫院」、「彼此問安」的建議。

其中提醒主持聖餐儀式的神職人員洗手,「我們強烈建議預備聖餐桌及聖禮禱告前,立即使用洗手液。」教區居民被告知不可把聖餐餅直接浸入杯中,教會可考慮聖餐禮時只領一種即可。

建議中寫道:「英國國教的教導是只領一種聖餐(例如:只有領聖餐麵包),就等同領受了全部聖禮。但是主持聖餐禮的人,則必須從聖餐杯領聖餐。若他感到身體不適, 或不想拿聖餐杯喝酒,即可只領受聖餐麵包。考慮當前狀況,並不需要提供主持聖餐禮的人聖餐杯。」

(圖/london.anglican.org)

倫敦教區(圖/london.anglican.org)



會友問候不需肢體接觸

如果會友擔心問安時需要與他人握手,指南說明肢體接觸並非必須,只要簡單地說「願你平安」,最好同時有眼神交流即可。牧者仍可以繼續探訪會友,但建議探訪前後都要特別留心自身衛生。

該手冊呼籲任何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者,應儘速向NHS諮詢。「如果生病請儘快撥打防疫專線,切勿頑強硬撐,儘早就醫能幫助預防疫情擴散。」

文件中也請會眾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人禱告。「請為中國和世上感染新冠肺炎者禱告,也請為他們的照顧者、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和當局者禱告,也為這段期間感到恐慌的人禱告,特別是有親友在中國的人。」

完整英文指南:https://www.chichester.anglican.org/glitter_news/2020/02/10/coronavirus-advice-parishes/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