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在新冠肺炎危機時刻 近千名猶太人聚集耶路撒冷哭牆為疫情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Western Wall Facebook)
【編譯/余友梅報導】隨著致命的新型冠狀病毒的繼續傳播,以色列當地時間二月16日(週日)下午4時30分,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山下西側的哭牆,聚集了近千名來自以色列全國各地的猶太人為中國人的健康和福祉舉行祈禱大會;祈求神的介入,讓中國如瘟疫般的新冠肺炎(CONVID-19)止息。貼在哭牆的立牌標語用簡體中文和希伯來文寫著:「猶太人民為中國的平安和戰勝困難而禱告」。

中文視頻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主辦單位發布的聲明指出,儘管下了兩場雨,而且中間幾乎是傾盤大雨,仍有近千人與目前居住在該國的數十名中國公民,一起參加了這場祈禱。除用希伯來語進行祈禱外,他們還用中國普通話祈禱。此外,他們還吹響了被稱為”shofar”的公羊角,這一在猶太教中象徵性的舉動,是祈求上帝的憐憫。


為中國的平安和疫情止息祈禱

祈禱大會是由採法特市(Safed)首席拉比什穆爾.以利雅胡(Shmuel Eliyahu)與阿維.伯曼拉比(Rabbi Avi Berman)、阿米猜.埃利耶(Rabbi Amichai Eliyahu)等人,於13日(週四)晚上一起號召組織的。什穆爾.以利雅胡拉比在新聞稿中說:「由於致命的冠狀病毒爆發,成千上萬的人被隔離。數百萬人被檢疫。世上有五分之一的人都承受著極大的焦慮。」

(圖by Olivier Fitoussi/Flash90)

(圖by Olivier Fitoussi/Flash90)



以利雅胡拉比引用猶太經典《米書拿》(Mishnah)第三卷14節──「他常說:『人是受到寵愛的,因為他是照主的形像造的;更大的寵愛在於他被告知他是照主的形像造的,經上說:『因為人是照天主的形像造的。』」表示:「我們被呼召來為中國人民禱告,我們也被呼召來為所有其他國家的感染者禱告。」「願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並通過我們使創世紀廿八章14節的部分經文──『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成為見證。」

(圖by Olivier Fitoussi/Flash90)

(圖by Olivier Fitoussi/Flash90)



以利雅胡拉比還表示,「中國人民要知道猶太人正在想念著他們,並為他們祈禱,與他們同在。」他繼續說:「願這場不幸的災難從中國人民身上,乃至全世界都停止並消失。」


13日(週四)早些時候,以利雅胡拉比在門戶網站斯古林(Srugim)寫道:「上帝差派亞伯拉罕為全地帶來祝福。亞伯拉罕以祈禱醫治了亞比米勒,並拯救那些需要拯救的人。(見創世記廿章17節),今天的猶太人也應該像亞伯拉罕一樣,為成千上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祈禱得醫治。

他還說:「以色列人民有著一種傳統的認知,一個祝福會帶來另一個祝福。在聖經撒母耳記廿四章中寫道,當以色列全國發生疫情時,大衛王教導我們感謝和祝福每一個我們從上帝那裡得到的恩典,「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我們從大衛王那裡得到的恩典,我們也想轉贈給中國人民。


以利雅胡拉比繼續說道:「大衛王教導我們以歌曲祝福人,所以我也呼籲所有創意人才,包括作曲家、音樂家和歌手,為以色列人民創作一首祝福中國人的歌,作為禮物。一首互為肢體、祈禱和祝福的歌。阿們!」

以色列民眾和遊客在哭牆為中國祈禱,及藝人問候影片



據了解,參加祈禱的人中有一位是耶路撒冷居民,他的父母目前是在日本沿海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受到隔離的以色列人之一。16日晚上,以色列衛生部證實,船上15名以色列乘客中,有3名已被確診。

自新加坡返回以色列後將需自主隔離的Shlomo Amar 拉比。(圖/Yeshiva University Facebook)

自新加坡返回以色列後將需自主隔離的Shlomo Amar 拉比。(圖/Yeshiva University Facebook)



當天,以色列衛生部還宣布,除此前到往中國的公民外,最近前往泰國、香港、新加坡和澳門的人也要在家自我隔離兩周。這將影響到數百名以色列人,包括本週晚些時候將從新加坡回國的耶路撒冷首席拉比斯洛莫.阿馬爾(Shlomo Amar)。他一旦踏入國門將被要求自主隔離。他是到新加坡監督一個新的猶太墓園的開放。

(圖by Olivier Fitoussi/Flash90)

籌劃這場大型禱告會的採法特市首席拉比什穆爾.以利雅胡(中)(photo by Olivier Fitoussi/Flash90)



OU以色列(OU Israel)執行長阿維.伯曼拉比(Rabbi Avi Berman)說:「我全人全心地祈禱,希望我們能夠盡快擺脫這種可怕的疾病。」

自從在中國中心城市武漢首次發現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以來, 截至二月17日,已有1776人死亡,另有5人在中國境外死亡。(資料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  Jewish Pres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