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從再一敗就淘汰逆轉勝進軍HBL四強 永仁女籃從聖經箴言得激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面臨再輸一場就淘汰的背水一戰,時超傑教練和永仁女籃靠著禱告及聖經箴言激勵逆境得勝(圖/永仁之家FACEBOOK)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八強準決賽七場比賽,前三場就吞下兩敗,面臨再一敗就要「打包」跟四強總決賽Say Goodbye的巨大壓力,永仁女籃總教練時超傑和永仁「小將們」,靠著禱告及神的話語加強信心,在逆境中連四戰皆捷「倒吃甘蔗」,二月16日確定以複賽第二名打進三月7-8日(預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總決賽,對手是淡水商工。

「雖然這次八強賽沒有觀眾及啦啦隊加油助陣,主耶穌的同在及聖經神的話語就是永仁女籃在逆境中既堅固又可靠的錨!」時超傑教練受訪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HBL的八強賽全程「閉門」舉行,感謝上帝保守賽程從開始到末了順利完賽,且每個參賽球隊(含球員、教練及隊職員)及大會工作人員都平安,這是上帝莫大的恩典。

每天晨禱靠主話語得力

永仁女籃不但每次比賽前後都會禱告,每天早上劉娉娉師母也會帶領全隊一起晨禱和靈修,讓聖經神的話語成為永仁女籃球場上爭戰的力量盾牌,二月16日的比賽日是主日,時超傑教練與劉娉娉師母帶著永仁小將們到台北611靈糧堂守主日,神也保守永仁女籃在下午的關鍵比賽中,順利擊敗永平高中晉級四強決賽。

時超傑教練帶領球員禱告交託

時超傑教練帶領球員禱告交託



在八強複賽對上普門高中前,劉娉娉師母引用箴言卅章24-28節鼓勵球員說,地上有四樣小物,卻甚聰明:「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豫備,「沙番」是軟弱之類,卻在磐石中造房,「蝗蟲」沒有君王,卻分隊而出,「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螞蟻知道自己的力小,所以勤勞。沙番就是中東地區的岩蹄兔(形似天竺鼠的兔子),牠知道自己的軟弱與渺小,所以在岩石中造房,讓自己有遮蓋有保護,蝗蟲ㄧ隻很微小,但100隻、1000隻就非常不一樣⋯蝗蟲尚且知道要建立團隊。守宮(壁虎)只會用爪抓牆,能力有限,但卻會選擇住在王宮裡,大家要在比賽中學習「勤勞」全力以赴,「有遮蓋」相信上帝和教練「建造團隊」齊心合力,以及「會選擇」享受熱血的青春。

對普門高中的這場比賽,永仁高中最後輸了,三場比賽就輸了兩場,時超傑教練說,八強賽需要拿到五勝才能晉級四強決賽,永仁只要再輸一場,就與決賽無緣,而下一場的對手,是從預賽開始就沒有輸過任何一場球的淡水商工,晉級的情勢非常險峻,可說是「背水一戰」。

對淡商背水一戰 箴言話語帶出激勵

對淡水商工比賽的那一天的晨禱,劉娉娉師母帶領大家查考的聖經書卷是箴言第廿六章,時超傑教練說,當他讀到箴言廿六章12節「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時,心頭一「震」,他想起在前三場比賽中,他多次因為球員在場上沒有「落實執行教練(指時超傑自己)的指令和戰術」而發怒指責球員,雖然從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教練嚴格要求球員是天經地義的,但聖靈提醒時超傑「勇氣和信心的展現,要從我做起」,時超傑就為著自己「沒處理好情緒」跟上帝認罪,也跟球員道歉。

教練師母與永仁女籃的孩子們合影

教練師母與永仁女籃的孩子們合影



那場對淡商的比賽,永仁女籃最後以7分力克淡水工商,除了主力球員「高三學姊」鄭慧慈拿下全隊最高的35分之外,「小高二」吳嘉怡也拿下14分,時超傑教練說,永仁女籃最後能在逆境中進軍四強準決賽,他認為是師母在帶領大家查考箴言卅章24-28節這處經文,激勵大家「效法螞蟻勤勞預備,倚靠上帝,建造團隊齊心合力」的結果,時超傑教練說,他和師母公開鼓勵永仁的小將們「全力以赴,奮力一搏,不留下任何遺憾」,其實背後出於神的話語就是腓立比書三章12-14節「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乃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標竿直跑,竭力追求」,為的是「得耶穌基督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不是以為已經得著 仍靠主竭力追求

劉娉娉師母引用「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箴言廿八章13節)鼓勵永仁的孩子們,今年因為疫情,所以每場比賽都有攝影隊全場轉播,比賽過程是可以一再重播,當中的表現是無處可躲藏的,做不好的地方,我們ㄧ定要勇敢面對,千萬不要掩面、掩耳裝做若無其事,我們不只是要爭取改過的機會,甚至要徹底棄絕不好的態度,不對的動作,讓自己經歷美好學習的過程,成為更好的運動員,除了盡力跟自己比賽,還要超越昨天的自己,這就是態度。

請為繼續為這支奉主之名打球的永仁女籃在四強決賽時,能為主打出感動人心的「好球」代禱。

教會守主日

教會守主日



時超傑教練與永仁女籃球員備戰

時超傑教練與永仁女籃球員備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