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基督教意見領袖鼓勵教會 2020應跨越畏懼戰勝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2020年,基督徒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是什麼呢?以下的提醒,和我們有莫大的關係!

約翰.斯通特里特 (John Stonestreet)是「科爾森基督教世界觀中心」(Colson Center for Christian Worldview)的主席,他整理出幾位美國基督徒名人對此問題的看法,讓我們一同來看看。

 *喬爾.貝爾茲(Joel Belz),暢銷基督教雜誌《世界雜誌》(World Magazine)創辦人

我知道每間教會都曾經歷過流失年輕信徒的困境,包括青少年和成年人。已有數據證實目前在教會的年輕人,有高達80%在30歲以前會離開。先不論這說法是否會被推翻,我們要知道教會正面臨重大的危機。

過去教會努力在福音上所結的果子,都可能遭受嚴重的損失。造成這種悲慘流失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來是文化議題的衝突、神學知識淺薄、懷疑真理,或是不知悔改。不管造成這種情形的原因為何,教會不可再承擔風險而忽略這種威脅。

 *肯.博阿(Ken Boa),「反射事工」(Reflections Ministries)總裁,團隊致力於「鼓勵、教導和裝備人們認識基督,逐漸順服祂的形象」

你有計算過自己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手機及社群媒體上嗎?來到2020年,我們希望越來越多人(包括基督徒)能擺脫透過訊息、社群媒體及應用程序建立的虛擬社區。這些工具本不是不好,它們都有各自的優點及用處。

不過隨著人們的溝通技巧漸漸變差,我們失去的是與人建立互動及親密的關係,這是必須面對的事實。我們的文化步入以虛擬方式進行交流,只需一鍵即可傳開想法。無需進行實際對話,便可以針對主題做出回應。

然而,真正的關係和真實的聯繫是無可替代的。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就是為了與我們建立關係,而我們的本意是將這種關係​​傳遞給他人。因此作為基督徒,我們更應慎重看待人際關係。

*大衛.杜克基(David S. Dockery),西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神學家及駐院顧問

全球化議題使世界顯得更小,尤其透過出國及通訊等方式,使我們能與世界任一國家、社區、縣市,或人們更輕易聯繫一起。

進入新的一年,基督徒更加需要反思眼前的問題,例如因為科技發展及AI人工智慧的興起,不禁使人們思考「成為人類意味什麼」?另外,我們也必須思考成為女人或男人意味什麼?婚姻是什麼等等的問題。

這些問題將會不斷被持續討論,而教會今天如何以悅耳的方式,帶人思考基督教導人類的意義和重要性?對基督徒來說,了解這些影響全球教會和教會思想的事情仍至關重要。即使我們可能是少數群體,但仍要試著將基督教的世界觀帶入文化中,為上帝贏來更多掌聲。

 *凱西.科赫(Kathy Koch)博士,慶賀孩子(Celebrate Kids, Inc.)創辦人

在列出一系列讓人感到沮喪的問題清單後,我意識到它們發生的原因,全因人們缺乏安全感和身分困惑。一旦我們沒有面臨任何真理挑戰,基督徒很容易視教會為無關緊要的,因此教會需要進行門徒訓練。

門訓適合各個年齡層,包括兒童、青少年和成人都能透過上帝的話語認識真理,以致於各人能走在義的道路上。在這裡,我們了解到上帝是一位良善的創造者;我們會認識到謊言,卻能學會如何拒絕它;我們知道自己背負罪,但同時相信透過耶穌基督能勝過一切;我們可以透過讀經和禱告更多認識真理。教會成了見證我們成長及成熟,且活得更像基督的地方。

然而教會若缺乏門訓,則會影響所有人。許多父母們不曉得該遵循聖經來教養孩子,這會導致我們的家庭使命、願景和宗旨遭受破壞。基督徒需要做的是植根於真理與智慧,並作屬靈的人。以基督為中心,榮耀上帝的名!

 *峰會主席傑夫.邁爾斯(Jeff Myers)博士:

我們在2020所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絕望」。曾有預言家預測到了2020年,沒有人需要工作、每個人將變得富有、人類將駕駛飛行車、每個人都變得健康,因為世上不再有疾病、機器人會滿足我們的生理需求……然而如今的我們,工作仍非常忙碌、為錢財憂慮而導致精神緊張、疾病和死亡使我們畏懼。

不過對基督徒而言,2020將會是豐收的一年,為何?就我個人來說,我只會專注於兩件事。首先,更新自己的心意,使我的心與基督對齊;其次,為上帝的創造感到歡欣喜樂。

你可以這樣禱告:「阿爸父,請賜予我力量使我更加親近您,能仔細聆聽您的話語,看見您所看到的,並以喜樂的心回應您對我的呼召。」(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