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Love Singapore推動禱告新加坡@12行動 每天12點請同步為疫情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新加坡於16日止已有75名確診,多間教會也傳會友感染。由新加坡眾教會組成「愛新加坡」Love Singapore教會組織,發動眾教會號召所有基督徒,在此關鍵時刻,展開「禱告新加坡@12」行動,於每天中午12點正,為此疫情同心為國家和人民同步禱告。

「面對瘟疫侵襲,我們是何等無助,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他們相信在這個非常時期,合一是關鍵,也相信同心禱告的力量,期望透過禱告,定睛在上帝,並為新加坡呼求,包括為衛生部、醫護人員、病患、研究人員、牧者、基督徒、非基督徒和新加坡同胞的禱告。

防疫升高也考驗教會應變
Love Singapore由鄺健雄牧師和各教會發起,成立於1995年,旨在結合所有新加坡教會的合一為國家帶來轉化,以及在七大領域帶來文化的影響力。

新加坡更新基督教會林采頻牧師表示,這次新加坡眾教會配合政府的預防措施,包括量體溫、消毒、紀錄出席者名字等。每個教會按照各種不同的情況和信徒的分佈來做合適的決定,有的繼續崇拜,有的暫停兩週隔離。這的確實對教會和信徒是挑戰和艱難時刻,特別是對於領袖該如何做出決定需要勇氣和承擔,有的信徒甚至被上司要求:不要去教會。

然而,「我們因為對神的確信,並從聖經中早已經被警示而知曉,有瘟疫這等事發生。當然,這也是考驗信徒在信心與愛心如何衡量的智慧。為此,我們鼓勵信徒要生根信仰,並且藉此機會成為眾人的祝福,分享基督的愛。求主憐憫和幫助我們。」

「愛新加坡」組織的委員會之一新加坡更新基督教會鄭福財主任牧師提到,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時期,世界各地的人心充滿恐慌與不安,許多人深怕自己會受病毒感染。甚至,在各地的清潔器、細菌劑、日常用品皆搶購一空,顯示人何等的脆弱和無助,甚至基督徒也不例外。在這危難時刻,基督徒要在上帝的話語裡站穩,同時,更要在這些事為基督做見證,也成為鄰舍的祝福。

他說,上帝的話語勸勉我們:
一、堅信上帝是我們的保護和拯救者。詩篇九十一篇提醒我們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我們的眼目當仰望上帝,越是懼怕越要定睛於祂。 我們要以信心宣告:「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需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

二、在患難時候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主耶穌早已經告訴我們末後的日子會有瘟疫、饑荒、戰爭這等事發生,祂也提醒我們要逃避這一切事的秘訣就是時時警醒,常常祈求(路加福音廿一章36節)。禱告能幫助我們體驗主的能力與同在。慈愛的主是看顧我們的上帝,就連我們的頭發也都被天父數算過了,更何況我們是神的兒女。 因著有耶穌,在患難中我們也可以歡歡喜喜(羅馬書五章3節)。因為有復活基督的大能,恐懼無法佔據我們的心,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章22節)。

三、生命扎根在上帝裡。患難是信徒生命的考驗。在這艱難時期,我們的生命更要生根於基督,盼望建立在永生的上帝裏面。聖經勸勉信徒「不可停止聚會」(希伯來書十章25節)。所以若沒有出現任何生病情況,或被迫隔離,信徒更應當來崇拜上帝,並從主支取力量。

四、成為上帝的見證人與祝福者。基督徒是蒙上帝賜福的人,在上帝裏面有豐盛的資源。若信徒有餘力,更應當使用這關鍵時刻成為祝福人的行動者(創世記十二章2節),展現在基督裏的愛心。例如: 將額外的保護或清潔用品如洗手液,消毒劑,口罩等送給鄰舍和同事;或透過問候平安、寫小卡,發信息獻上關懷和祝福。以禱告和祝福做為實際行動,在個人或教會小組所處於的社區步行運動兼禱告,祈求主耶穌的平安和保守臨到每一戶人 家和所在的土地上。展現對上帝有信,對人有情,對土地有愛的基督信仰的見證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