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南韓異端聚會所出現超級傳播者 疑傳染42人 防疫官員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慶大病院外情景。(圖/실시간경산 facebook)

【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一名大型爭議性宗教團體的61歲女信徒,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超級傳播者。該國19日一口氣新增20起確診病例,使累計確診病例達到51人。其中15例疑似被這名婦女所傳染。(更新:20日至下午5時止,該國新增53起確診病例,該名婦女疑似傳染42人,目前當地確診人數已累計達104例。)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0日通報,截至當天上午9時,韓國新增31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而當天新增的31例病例中,30例來自慶尚北道和大邱市,1例來自首爾。在大邱和慶北地區出現的30例中有23人與第31例(19日通報的61歲韓國女性)病例常去的大型聚會場所(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另外2人在慶北清道郡的一家醫療機構確診,其餘5例的情況正在了解當中。而前一天的一確診病例和她曾在醫院接觸。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這名女確診者所到的是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신천지예수교 증거장막성전,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簡稱是「新天地耶穌教會」的大邱教會。該宗教團體是由李萬熙於1984年3月14日創建,信徒號稱超過12萬人。

不過。2016年,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稱新天地耶穌教會已被韓國教會認定為邪教(異端),英國聖公會也在同年11月向倫敦五百個教區發出正式警告,提醒他們對該教會之之附屬組織Parachristo的活動保持警惕,中國則視其為非法組織予以取締。而該名女信徒在18日確診後,新天地耶穌教會便在官網宣布暫時關閉教會,改為線上或家庭崇拜。

 

南韓大邱和慶北地區傳出13個確診病例。當地大消毒。(圖/取自twitter@CGTNOfficial)

至20日上午,與這名韓國婦女有關的確診病例增至37例,慶尚北道和大邱市累計確診48例。

大邱市長權泳臻(권영진,音譯)19日在臉書上的發文還指出,這名婦女6日晚上發生車禍,第二天到大邱市壽城區保健所就診。韓聯網指出,當天這名婦女首次出現發冷、咽喉痛等症狀,但她以最近「沒出過國、也沒有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症狀很輕微」為由,拒絕接受檢測。而後接受住院治療時。她也在出現相關症狀的9日、16日以及出現症狀前2次,共4次前往新天地耶穌教會,參加每次長達2小時的千人主日崇拜。

15日,這名婦女還到過首爾的飯店吃喜酒,當天她接受電腦斷層掃瞄結果出現疑似肺炎徵兆,院方再次建議採檢。其他時間,這名婦女還出席過研討會並搭乘地鐵。婦人遲至17日才至衛生所檢查。18日宣布確診,成為第31例確診患者。而她先前在某醫院接受住院治療時,該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也確診感染。

由於這名婦女和其他幾例被確診患者最近都沒有海外旅遊史,也未曾與其他感染者接觸,引發了人們對社區傳染的擔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권영진(@kwon1210)分享的貼文 張貼


 

據報導,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官員表示,「不排除病毒已經開始向社區傳播。」(更新: 南韓20日上午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而隨著確診病例的暴增,曾接診感染病例的慶北大學醫院和啟明大學東山醫療院等醫療機構急診室紛紛關閉。大邱市長權泳臻也敦促居民戴上防護口罩,勤洗手並遠離公共場所,直到疫情緩解。

權市長還提到,這名婦女的家庭成員都沒有症狀,而與她接觸的計程車司機目前正在自主隔離中。KCDC官員則表示,他們正在審查有關拒絕受測試者的政策,未來不排除讓警方參與此類案件。

至於其他地區發生的2例確診病例中,一例是11歲的女童,也是南韓首例兒童感染病例。她在居家隔離中出現疑似症狀並接受檢測後結果呈陽性,其父母此前已先後確診。大邱市教育局正在考慮是否延後中小學開學。

另一名患者是居住在首爾市城東區的77歲韓國男性,也沒有海外旅遊史,未曾接觸其他病例。該患者前一日因高燒到醫院就診,並於當天確診感染,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更新: 截至20日,除確診患者外,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人數為1.2161萬人,其中1.0446萬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其餘1633人正在接受檢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