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瘟疫、冰雹後4千億蝗蟲又逼近 為中國面臨災難挑戰守望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中國新冠肺炎病例人數不斷上升之際,更傳出侵入東非國家的蝗蟲正逼近中國,請持續代禱。(圖/截取Live science)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在中國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人數不斷上升之際,外電報導更傳出侵入東非國家的蝗蟲正逼近中國地區。這場蝗災若果發生,恐將帶來大規模的糧食短缺,讓人心不...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在中國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人數不斷上升之際,外電報導更傳出侵入東非國家的蝗蟲正逼近中國地區。這場蝗災若果發生,恐將帶來大規模的糧食短缺,讓人心不禁再陷入另一波恐慌氛圍。

中國瘟疫未減、蝗災又來?

今年一月,東非國家遇上了25年來最大的蝗災,估計有4000億隻蝗蟲侵入,導致當地糧食遭受破壞,只要一天的時間,蝗蟲就可吃掉2500人份的糧食。集體成群的巨大蝗蟲,除了飛行能力強、食量大,更是每天隨著氣流就可飛行達150公里的距離。

目前,蝗蟲已從東非飛過紅海,進入達巴基斯坦及印度,那也表示這場蝗災已經進入了亞洲國家,與中國的距離更是接近了一大步。

在瘟疫還沒受到控制的非常時期下,再次面對突如其來的蝗災,據《中國科訊》報導,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河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廣東省科學院生物資源與應用研究多的相關專家對此回應,雖巴基斯坦與印度是中國鄰國,但中國歷史上還沒有記載非洲蝗蟲對中國造成重大危機的紀錄。

蝗災繁殖惡化,恐夏天高達500

但因雨量及季風時間長的影響,西亞及南亞國家遭受蝗災可說是歷史上罕見的災難。所以二月11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也為這次災害預警全球應高度戒備正在肆虐的蝗災,防止出現糧食危機。

目前,受蝗災侵害的國家已經高達10多個國家,許多地區的土地都遭大大破壞;根據糧農組織對「沙漠蝗蟲數量激增」最新報告得知,蝗蟲繁殖的下一代將會有進一步的惡化,甚至不排除會爆發更多的蝗災。

雖然這場蝗災來臨的時間短,卻足以對多國帶來極大傷害,成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蝗災」。

不僅如此,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預測,沙漠蝗在高溫下預計一個月繁殖一代,每代的存活期長達三個月,而每當蝗蟲繁殖一代,總群數量將會高達20倍。若無有效歇止這場蝗災,恐怕進入五至六月夏天季節,蝗蟲總數會高達500倍之多!

近半年天災不斷 更需要警醒禱告

二月14日,正面對抗疫(新冠肺炎)期間的中國,同時也經歷了一場「冰雹」災害。同一天,湖北和雲南地區下起狂風暴雨,湖北有的地區還下起了冰雹,居民聽見打在車子上的冰雹響聲甚是可怕。

從去年中旬至今,短短半年,世界各地不曾停止經歷天災:大火、瘟疫、蝗災、冰雹等,猶如聖經出埃及記中記載的「十災」;又如聖經啟示錄所記載的「末日災害」,以致人心惶惶。

此時此刻,我們更需要的是敬畏謙卑、警醒禱告,更要為中國可能面臨接二連三災難來祈求平安。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七章14節)

武漢各地區於14日經歷一場大暴雨及冰雹。(圖/截取至時居放大鏡)

14日,湖北與雲南地區也經歷了一場大暴雨及冰雹災害。(圖/截取至時居放大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