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航班上觀看色情內容旅客數量猛增 美聯航承諾打擊機上色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圖/wiki@聯合航空)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近日承諾,將針對機艙發生的性騷擾及色情內容事件,加強對機組人員進行培訓,以減少同樣事情再次發生。

信譽掃地 美聯航名列黑名單

為控制色情工業及媒體內容對公眾帶來的精神健康影響,「美國反性剝削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Sexual Exploitation,NCOSE)自2013年起,每年公布年度對大眾精神污染最嚴重的十二個企業和機構──「骯髒十二」(Dirty Dozen),其中包括了美國許多知名品牌、公司及組織。

(圖/wiki@聯合航空)

近年來,在航班上使用個人設備觀看色情內容的旅客數量「猛增」,使其他乘客和機組人員感到不安全、不舒服並遭受性騷擾。(圖/wiki@聯合航空)



美聯航於2019年被列入該名單中,其後航空公司在致NCOSE的一份聲明中說:「性騷擾、不當言行、恐嚇或脅迫等行為,絕不容許在社會中發生,尤其是在航班及我們的專業領域上。」

追溯起該航空公司之所以被列入名單中,是根據NCOSE的官方統計。近年來,在航班上使用個人設備觀看色情內容的旅客數量「猛增」,使其他乘客和機組人員感到不安全、不舒服並遭受性騷擾。

機師長達十年貼文羞辱貶損女同事

另外在多年前,該航的機師馬可.烏綸布魯克(Mark Uhlenbrock)不斷在網路上張貼一名空姐的不雅照和裸照,貼文行為更長達約十年。然而美聯航卻認為,機師的行為不算工作場合性騷擾,不但沒有阻止並糾正其行為,更沒有進行任何處分,該名空姐則透過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控訴美聯航歧視女性。

烏綸布魯克最終於2015年因「跟蹤罪」而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根據報導,他於2016年六月認罪,被判入獄41個月。儘管如此,美聯航並未對飛行員採取紀律處分,更允許他領取全額退休金。

美聯航在聲明中補充:「於2018年,我們加強了對空服員的培訓,希望以此解決及應對任何在飛機上會發生的性騷擾行為,並將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培訓。我們意識到公司有必要在所有工作空間,就此事進行討論。為的是確保公司的政策能充分體現我們的價值觀,並保護與我們同行的所有員工。」

該航空公司在發出培訓聲明後,於去年十二月與EEOC達成庭外和解。他們承諾更改公司政策,杜絕一切性騷擾行為,而過後NCOSE也將該公司從名單中刪除。

美聯航並非唯一曾發生旅客於機艙上觀看色情內容的航空公司,根據Faithwire報導,一名乘搭達美航空(Delta flight)的男子同樣公然在機上觀看色情內容,其行為被另一名女乘客拍攝下來。(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