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嘉基傳愛到多哥 12000公里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多哥民眾排隊等待義診隊看診
【本報訊】雖然目前台灣尚處於武漢肺炎疫情期,但嘉基團隊仍跟隨61年前戴德森醫師「為愛多走一哩路」的腳蹤,與遠在與臺灣距離超過一萬兩千公里的西非的多哥人民,分享上帝與台灣的愛心。 西非的多哥Rpu...
【本報訊】雖然目前台灣尚處於武漢肺炎疫情期,但嘉基團隊仍跟隨61年前戴德森醫師「為愛多走一哩路」的腳蹤,與遠在與臺灣距離超過一萬兩千公里的西非的多哥人民,分享上帝與台灣的愛心。

西非的多哥Rpublique Togolaise,一般簡稱Togo。對我們很多人來說是地球另一端的陌生區域。位在幾內亞灣沿岸的這個國家,二戰後成為法國託管地,1960年獨立。在56,785平方公里的面積上,有著近800萬人口,當中約三成基督徒。然而,透過生命河靈糧堂的引介,嘉基和多哥就在去年四月相遇了。

一般對多哥的認知只有人均所得低,醫療資源缺乏,瘧疾等熱帶傳染病盛行等。去年義診過程中,他們發現,部分民眾或因經濟條件不佳,或因訊息缺乏,時有延誤就醫之情形,以致外傷沒有治療引起蜂窩性組織炎至骨頭外露,甚至蛀牙牙髓炎導致下臉頰膿瘍穿孔等。因此可近且可負擔的醫療資源,以及在地化、普及化的衛生教育,都是當地民眾的迫切所需,期望結合嘉基和ROLCC的力量,可以共同協助多哥改善基礎醫療。

與生命河靈糧堂配搭服事
醫療團隊將第二度於二月16-25日前往提供義診,此行成員有郭英調特助、劉中賢主任、郭威廷主任、陳冠分護理師、林元薇主任等同工,將於多哥進行為期一週的義診、衛教活動及推廣健康小站,並參與及支持當地洛美教會診所開幕典禮。期盼嘉基不僅給予醫療幫助,也能讓當地居民感受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的關懷與耶穌基督的愛。

嘉基請為醫療團隊守望禱告,求主保守團隊旅途一切平安,辛苦旅程希望不致因疫情耽誤;過海關入境一切順利,不受刁難與阻擋。求主保守每位隊員,身體健康,在炎熱多蚊蟲環境中不受任何感染疾病如瘧疾,感染性腹瀉,和肺炎的侵擾。也特別保守每一位隊員人身安全,不受暴力,犯罪等一切滋擾,出也平安,入也平安。

嘉基多哥義診團隊義診情形(圖/嘉基提供)

嘉基多哥義診團隊義診情形(圖/嘉基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