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曾經歷職場風暴、婚姻失敗】大起大落後 陳美威:專注創作,相信神恩典夠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興起發光音樂團隊。(後排右一為Silvia牧師,前排右一為陳美威)。(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北京SONY前音樂總監陳美威,亦是興起發光音樂文化公司的創辦人,在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他坦言,「確實公司許多商業案子都被迫暫時取消;但我們恰好也可以利用這段空檔期沈澱自己親近神,更專注地創作及發想福音歌曲!」

陳美威的職場生涯可說是「大起大落」。他曾經歷從製作紅遍華人世界歌曲的製作人到十個月都賣不出一首歌的日子。那段日子,他不僅失去工作更面臨婚姻觸礁,甚至患上憂鬱症。但如今回想,讓他最感恩的是,在最無助的時候,他遇見了現任太太Silvia牧師,也因此有機會認識基督信仰。

以信心、順服面對每一次的職場衝擊
信主後的他並不順遂,上帝引領他到北京接手SONY音樂總監的位置,看似在音樂圈子重新翻身,沒想到卻遇到不斷更換上司的種種職場問題, 「神啊,你要操練我到幾時?」雖然每當遇到苦難時,他都會沮喪尋找上帝,但他也確定這是神要操練他的環境,所以最終還是選擇順服。他說,「很奇妙,當我順服時就真實經歷『順服就蒙福』的應許!」

陳美威在2017年離職,創辦了一家「興起發光文化音樂公司」,他清楚明白「用音樂傳福音」是上帝一直放在他內心的使命。成立兩年的興起發光音樂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音樂團隊,甚至發行了第一張福音專輯,將每一個人的故事化為福音歌曲,透過音符觸動人們內心的心旋。一路以來,音樂公司也陸續接案子、開演唱會、教學等,個人事業逐步走向軌道。

靠著恩典走到今天,未來仍信神掌權
沒想到,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也對公司帶來了經濟衝擊及影響,「許多商業案子都延後或暫時取消;音樂娛樂演出也大多延至下半年行程,所有工作因此被耽擱。」陳美威說,「但所有後續工作進度將會視疫情發展隨機應變」,至於會不會過度擔憂,陳美威也只是笑著回答說,「剛好趁著這次的工作空檔來沈澱自己,加強與神的關係,而且能更專注在創作福音音樂。」

面對此次地疫情帶來的風暴,陳美威坦言,目前公司並還未遇到明顯性地困難,但日常需支出的費用仍需繳清,例如:房屋租金、基本人事開銷等。「我還是感謝主,相信神的恩典夠用!」陳美威帶著信心宣告說,「13年前,是神把我們帶到北京,我們也是靠著神的恩典及聖經的話語才能走今天,未來我們依舊持續依靠神,堅信神掌權!」

生活方面,陳美威夫婦也分享,雖然現在中國許多地區封城、北京也實施封閉式管理,住宅社區需要憑證管制進出,幾乎所有的戶外社交活動都暫停了,但是弟兄姊妹每天都藉著網路保持聯繫,更新彼此狀態,甚至也打算籌備以多人視頻的方式分享神的話,互相加油打氣。

接下來,全球會面臨什麼樣的狀態,大家都在觀望後續情況,相信每個人都背負著不一樣的負擔,也有可能因這一波疫情陷入患難的人,但Silvia牧師用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鼓勵大家,「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