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從口罩之亂到口罩之愛】香港教會組幸福聯盟 500幸福使者派口罩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香港訊】新冠肺炎肆虐,觸動香港市民2003年非典型肺炎之痛,全城進入極大恐慌。因着COVID-19的強大傳染力,人心惶惶,近月逾千人通宵排隊搶購口罩、搓手液、消毒酒精、漂白水、乾糧等。香港正值人心惶惶之際,影音使團與推動幸福小組的眾教會合作,招聚500位幸福使者,以每人派發五個口罩的方式派發10,000個口罩。目標透過派口罩的關懷行動,接觸2,000名慕道朋友,與他們建立關係,關心他們生活和心靈上的需要,並且為他們代禱,準備將來邀請參加幸福小組。

憑信心將口罩「什一奉獻」

影音使團結連全港推動幸福小組的教會組成「幸福聯盟」。創世電視發起眾籌50,000口罩與市民同行,並率先從海外訂購10,000個口罩以應付香港人需要。籲請大家同心支持「全民口罩共享」行動,成為社區美好見證。自2月起,創世電視與「幸福聯盟」眾教會發動「全民口罩共享」行動(三層外科口罩),鼓勵信徒憑信心將口罩「什一奉獻」、鼓勵存有口罩現貨的商戶群體奉獻口罩支援,之後把收集起來的口罩藉各區「幸福聯盟」教會派發給區內老弱及有需要人士。

關心你所需 與你同行

有一天,創世電視到了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看到一班義工將籌集到的口罩連同他們預備的防疫物品,製作成健康防疫包,派發給3,000戶獨居老人、劏房戶、低收入家庭等。

在情人節當日,同工把口罩送給清潔工人和長者,希望他們可以得到保護之餘,又可以感受到一份溫暖的愛。有清潔工人分享︰「公司每個月只派一個口罩,這10個口罩很重要!」亦有一位領口罩的叔叔形容這些口罩就像是「及時雨」,說︰「我要去醫院,太太又要去,真的很不夠口罩。」雖然只是小小心意,但收到口罩的人都顯得很開心。在送出的禮物包上還附送一張幸福卡,希望未信者能夠知道並感受到耶穌是他們最大的心靈保護罩。

長期病患獲贈口罩如至寶

「耶穌接着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中間,他們剝去他的衣服,把他打個半死,就撇下他走了。適巧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對面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也照樣從對面過去了。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裏,看見,就動了慈心,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他說,是那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罷。」(《路加福音》10章30-37節)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口罩供應量緊張,有人要捱貴口罩,有人要通宵排隊買口罩,有人一個口罩戴幾天,也有人根本買不到口罩,甚至是沒有錢買口罩。深水埗區的基督教全備教會看到區內居民和露宿者對口罩的急切需求,與影音使團共同出隊,一起送出關懷和上帝的祝福。

影音使團福音事工總監吳桂行傳道(行哥)表示:「這件事令我想起《聖經》一個最重要的觀念,富有的東西不會多餘,貧窮的不會缺乏。當我們發起派口罩活動時,很多弟兄姊妹,甚至不認識的人,例如是一名在社交網站上的女孩,都主動來送很多口罩給我們。」行哥透過他不同的訊息群組,呼籲各方好友及弟兄姊妹捐出口罩,並在短時內得到多個回覆。

行哥即時回應,更走遍各區收集有心人送出來的口罩。其中一名姊妹更特別把口罩拿到深水埗給他,表示:「我相信主有供應!其實這個口罩是藥房老闆娘特地從抽屜裏拿出來給我,家人也在網上訂到一些口罩。雖然我們也曾經有口罩短缺的時候,但是上帝也有供應!」她續說,《聖經》有教導人要施比受更為有福,她看見行哥到處派送口罩傳福音,看見他對基層人士的愛,感受到這是基督的教導。

「我代表露宿者謝謝你們,露宿者和公公婆婆通宵排隊,或者排隊幾個小時輪候口罩,都很辛苦。我們會盡量照顧長者和有需要的人。」行哥衷心感謝大家,說:「在尋找口罩的途中有很多波折,甚至我們現在拿到的口罩比原本的口罩昂貴了一倍多,也不要緊。最重要是與有需要的人分享。」

將上帝的平安祝福人

行哥把收集到的口罩即時送到教會,然後由義工將口罩、暖包以及教會的單張分成一份份出動派發。全備教會的牧者說:「平時每逢星期二,我們都會去通州街公園關心露宿者,那兒的露宿者很多都是吸毒的,我們關心他們,引導他們相信耶穌。現在香港的疫情一罩難求,露宿者也需要口罩保護自己,當行哥向我發信息,問星期二落區探訪時會不會派口罩呢?大家就達成這個想法!」

除了準備口罩外,他們還準備飯盒。行哥笑稱:「原定是50盒,現在是60盒。因為有些人要吃兩盒,如果我們有剩餘的話,會給一位住在板間房的義工,那裏有二三十人入住,剩下的給他分給『室友』,不會浪費。」

「街坊們,大家拿了記得要戴口罩,記得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大家記得了!」雖然社會瀰漫着對疫情的擔憂,但參加這次派口罩送暖傳福音的弟兄姊妹,都得着從上帝賜給我們的平安,更把將祝福帶給更多的人。(本文由香港影音使團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