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不畏疫情來台巡迴佈道 比爾‧威爾森牧師:看見搶救孩童靈魂的迫切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永恆的主,唯一的主上帝…」無畏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近千名大台北地區的弟兄姊妹,齊聚今晚(二月21日)由中正區聯禱會舉辦的「2020比爾‧威爾森牧師台灣巡迴佈道會」在台北基督之家的首場聚會高聲贊美主。

「此刻,某處的某個人,有著急迫的需要」全世界最大兒童主日學、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說,「要讓孩子知道,無論你的環境如何,神對每個生命都有特別的計畫」。

無論環境如何 神對孩子有獨特計畫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現在每週主日在美洲、非洲及亞洲等14個國家,可以接觸超過20萬個孩子,向他們傳福音。

這趟早已預定的台灣巡迴佈道會,因為這地正在延燒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紐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的同工問比爾牧師:「你還要去嗎?你不怕被傳染嗎?」今年已71歲的比爾牧師說,他在50年的全職事奉生涯中,有2次被槍擊、五次被刺殺,更遭遇過3次墜機,神都存留他生命氣息到如今,三個禮拜前,在中東有一個小男孩就死在他懷中,他知道生死都是神掌權,因著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的激勵,他一無所懼。

「我禱告,求神醫治那些確診的病患,並奉耶穌的名宣告疫情停止擴散。我禱告在這充滿挑戰的時期,人心不再慌恐,反而使人更靠近神,信靠祂掌權。我們一起敵擋新型冠狀病毒,在每場聚會,要恆切禱告並做好全備的防護。」比爾牧師如是說。

比爾牧師為眾人祝禱

比爾牧師為眾人祝禱



比爾牧師說, 12歲那年,他被媽媽丟棄在紐約布魯克林區貧民窟的街角,三天後,才有一個基督徒問他「what happened?」那個基督徒的兒子還因白血病住院治療,但仍停下腳步關心他,帶他去參加教會的夏令營,那天起,他的生命因著認識耶穌,開始發生「不一Young」的改變。

比爾牧師猶記,在自己12歲參加的那場教會夏令營裏,他衣衫襤褸,身上散發出異味,因為口吃也詞不達意,他一邊流淚,一邊勉力擠出話語,跟上帝哭求:「主啊,我媽媽不要我,你願意接受我嗎?」頓時,比爾牧師心靈有從所未有的平安,那天起,他將自己的生命全然獻給耶穌。

傳福音給小孩有迫切性

這次威爾牧師台灣巡迴佈道會的主題是「緊迫性 THE URGENCY」。比爾牧師說,台灣的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傳福音給小孩有何緊迫性?」他說,若大家像他一樣到非洲衣索匹亞,看到那個被剃光頭髮,用鐵鍊綁在叢林裏的樹上,準備活活餓死的小女孩,只因為小女孩的爸媽想要生個兒子卻不可得,於是把怒氣發在女兒身上,就會明白他為何寧願捨命,也要進到水深之處,去搶救孩童的靈魂了。

比爾牧師說,他去關心被毒梟用毒品控制的孩子,被毒梟嗆聲「美國來的牧師,不要管閒事,快滾」,兩週後,大都會兒童事工在當地開始了兒童主日學,因為比爾牧師看到了「孩子靈魂得救的迫切性」。

「如果哪一天,你們聽到比爾牧師死在禾場了,不要覺得訝異,要為我感謝主!」比爾牧師說,若不是他在12歲那年,有一個基督徒在布魯克林貧民窟對他伸援,他早就死了,他已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基督,他要用以賽亞書六章8節鼓勵大家:「神要使用比爾威爾森,祂也要使用你,為神做新事」

成為雪中送炭的人

主理這場聚會的中正區聯禱會南區榮美教會游福源牧師為眾人祝禱,盼望更多的基督徒能夠「看見需要,採取行動」,過去神揀選一位無名的基督徒扶持比爾牧師,我們每個人都要成為那雪中送炭的人。

游福源牧師禱告

游福源牧師禱告



中正區聯禱會主席、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李家忠受訪表示,感謝主,這是從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台北市除了主日之外,最多人數的聚集,感謝主,神必保守台灣不受疫害,非常平安。

比爾威爾森牧師台灣巡迴佈道會其餘場次如下:

時成

 

中正區聯禱會牧者合影

中正區聯禱會牧者合影



中正區聯禱會主席李家忠牧師

中正區聯禱會主席李家忠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