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巴西復興來臨!14萬人齊聚特會 225萬人同步線上參與 年輕人踴躍獻身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14萬年輕人冒雨參與特會。(圖/IG@The Send)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儘管氣象預報大雨,二月8日巴西3座體育場仍擠滿超過14萬年輕人,他們將生命奉獻給耶穌,並將奉差遣到世界各國宣教。安聯公園多功能體育場(Allianz Parque Stadium)容納了超過5萬人、莫倫比體育場(Morumbi Stadium)6萬6千人、巴西利亞國家體育場(Brasilia Nacional Stadium)則有3萬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不請自來參加了這場基督教盛會──「差遣事工」( The Send)。

. (The Send Brazil)


12小時活動 180位講員輪番上陣

另有170萬人在葡萄牙語直播平台收看這12小時的活動,堪稱「巴西史上最大的基督教活動即時實況轉播」,英語直播瀏覽次數則有56萬人次。活動全程在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舉行,有180位嘉賓輪番演講。接任布永康的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簡稱CfaN主席兼首席傳教士科倫達(Daniel Kolenda)應邀演講連趕了三個體育場。

該活動是由幾個國際宣教團體合作組織的,其中包括基督教青年會(YWAM)、生活時尚基督徒(Lifestyle Christianity)和盧·恩格爾事工(Lou Engel Ministries)。特會主辦人之一安迪.拜爾德(Andy Byrd)說:「神的能力充滿了三個體育場,帶來了醫治、奇蹟和異象。 」這一切都將高舉耶穌的名,為下一代改變世界做準備。」


讓社會事工走出教會圍牆

特會共同主辦人、大能運動(Dunamis Movemnt)校園事工創辦人暨聖保羅錫安教會牧師泰奥.林(Teo Hayashi)在同一天參與了三處體育場活動,他說深深打動國家心弦的兩大重點,分別是「宣教」、「社會正義」,其中包含支持收養脆弱的兒童與青少年。

林牧師說:「出席者的平均年齡是24歲,所以我們談的是巴西教會的未來。我們渴望看見上帝的福音運動包含社會轉化,讓社會事工走出教會的四方圍牆,然後開始看到改變。讓社會和政治等各層面,充滿平安、正義和從聖靈而來的喜樂。」

「我相信這代的人渴望如此,千禧世代對大型教會並不特別感興趣,而更注重能真正改變社區、校園、社會不正義的真實信仰,這才是他們在尋找的,我相信這也是上帝的心意、是我們身為天國使者該做的。『差遣事工』(The Send)就是在向大使命說:『我願意』。」林牧師說異象不只停留在體育館裡的特會,而是以全球事工、社會轉化為目標,預期達到可量化的結果。「我們開發了一個軟體,主要用意是讓人輕易取得信息,我們請年輕人透過手機軟體,對服事主的結果委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Send(@thesend)分享的貼文 張貼







「2月8日有1萬1千位年輕人、7千位高中生願意在校園內作主工;1萬8千5百位巴西年輕人願意受裝備作宣教士、受差派到各國。5萬人委身每日讀經計劃;4萬4千人願意參與40天從三月1日至復活節的禁食禱告;7千9百人在『差遣事工』中得救或重新與神和好;3526名年輕人願意收養孤兒。」 澳洲RICE Movement共來了22位同工,其創辦人史帝夫.鍾(Steve Chong)參與了兩場活動說:「感覺像處在復興的子宮裡,準備誕生。你如果身處復興浪潮,會感覺很輕省。有人從輪椅上站起來,周圍的人都得了醫治,上帝的工作很美。上帝在復興中澆灌聖靈,能力不會只留在教會,會影響社會每個層面。」


參加年輕人平均24歲。(圖/TheSendBrazil)

參加年輕人平均24歲。(圖/TheSendBrazil)




特會活動配合APP讀經計畫

林牧師說:「我們的目標是到今年底,可以有百萬名巴西人進入YouVersion聖經計劃,目前已有5萬人,所以還要繼續努力。」在YouTube平台上瀏覽當天活動的人超過230萬,希望他們也可以點入軟體並加入讀經計畫。 差派宣教士前往各國的異象同樣相當有野心。「巴西現在有大約8千萬名新歸主的信徒,只要百分之一的人願意奉差遣,去到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世界,這代表將有80萬名巴西宣教士在各國,這也是其中一個期望目標。」

鍾牧師與林牧師說目前有大約40萬名宣教士,巴西已經士差派的第二大國,僅次於美國。 「我們在巴西教會談服事不夠多,所以希望可以著重這點。如果每間巴西教會願意收養一名孩童,巴西就不會再有孤兒或街頭流浪的孩童了。我們在可行範圍內處理社會不公,我們需要重視這件事,也要願意接受挑戰,這就是活動的重點。」


參與活動的the GARRA ministry同工。(圖/TheSendBrazil)

參與活動的the GARRA ministry同工。(圖/TheSendBrazil)




向安逸的基督信仰說不

林牧師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這群年輕人向安逸的基督信仰說「不」,並且選擇把上帝放在第一位、過付代價的生活。「當天現場氣氛肅穆敬虔,沒有一點進行娛樂活動的感覺。」他們明白「我來這裡是為了福音獻上生命,若要我搬到阿拉伯國家受逼迫我也願意。」 那是歷史性的一天,雖然巴西人以熱情聞名,但這不只是文化的熱誠,而是聖靈充滿,現場肅穆,與會的人說:「我要背起我的十字架,我要活出使的生命!」這就是當天之所以獨特的地方。

林牧師說雖然不明白為何上帝將復興帶到巴西,不過他確知這國家渴望上帝動工。「過去我們國家發生過貪腐、社會不公,讓我們望向神說:『主啊!如果你不介入,我們真的沒有什麼盼望了。』」 「不過教會依然不斷禱告,過去40多年教會的屬靈父親與母親,帶領嚴肅會、晚禱、國家守夜禱告,我們在收割前幾個世代的人以眼淚和禱告所栽種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Send(@thesen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復興將臨到各地

「我相信上帝對各國都有心意,我相信將有一天復興要臨到各地。雖然有幾個地方會先開始,不過復興終究會擴散到其他國家,這就是我們所期待的,上帝會親自擴張這復興運動,聖靈的工作會到各國去。」

林牧師針對這次聚會活動說:「坦白說我以為可能會受到反對和衝擊,但事實並沒有,甚至一般媒體以非常中立的角度來報導,我覺得很正向。」
(資料來源:Eternit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