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這十天好像一條漫長旅程!」新冠肺炎痊癒出院 新加坡趙克文牧師感恩勝過這場試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趙克文牧師(背對者)出院後與醫護人員合影。(新加坡神召會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神召會恩典堂必將再次茁壯崛起!」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趙克文主任牧師在二月11日確診感染2019新冠肺炎(Covid-19),住進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十天後,於二月20日痊癒出院,他在發給弟兄姊妹的第三封信中分享喜訊,表示他可以回家再次擁抱他的家人,並對這次難忘的經歷感恩地說,他知道,他的身體能抵抗勝過病毒,是透過弟兄姊妹的祈禱而得。

趙克文在信中表示,這十天對他來說,好像是一條漫長的旅程。自14日退燒之後,他就沒有接受任何藥物治療。在他接受NCID醫護團隊照顧的過程中,他對那些在前線為感染者服務的醫護人員倍感尊重。他們在冒著生命危險的同時,總是以微笑和積極的態度為他加油打氣,並鼓舞他。他要向這些在前線的醫療人員戰士致敬。

新加坡半數以上獲得痊癒
截至23日,新加坡總病例為89起,出院的總人數達51人(包括神召會恩典堂趙牧師和7名會友),佔總病例半數以上,病例增幅在過去幾天放緩,每天出院的人數也不斷增加,還有確診的38例仍在住院,大多數情況穩定或正在改善,除於緊急狀態,還在加護病房的有5名。

趙克文牧師

趙克文牧師



趙牧師談到,在病房期間為了讓他有一種穩定感,他為自己制定的一個日常活動計畫。除了他與主親近的靈修時間以外,他每天都安排兩段時間,分別是上午八點和下午六點,各進行40分鐘的靜態體能運動。他還花時間閱讀報紙,回覆電子郵件和媒體詢問,並在網上連線與同工進行討論和祈禱。在被四面牆包圍的環境裡,聖經和基督教音樂是他最大的安慰。晚上他總是在日記裡記錄當天重要事件作為一天的結束。

他說,更重要的是,在寂靜的病房裡,他能更警覺和有意識的去聆聽神的聲音。主在許多問題上向他說話,其中之一是「儆醒並祈禱」。他用了好幾天來思考主這番話語。

當他在隔離病房禱告時,他看到神在教會弟兄姊妹當中大有能力地運行-祂在我們當中激起前所未有的禱告和謙卑。他感到教會對神有更深的依賴,並順服祂的主權。他也經歷了教會領導團隊的合一,因他們能彼此激勵去服事。這是神的工作,不是人的工作,這是神的行動,只有聖靈才能在弟兄姊妹之間促成這事,他也驚訝神在教會中的奇妙作為。

兩次檢測好消息 宛如得著解放
20日上午,他收到醫師給他的好消息,就是他的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在等待多天,並且經歷多次非常不舒服的檢測後,這對他來說是難以置信的好消息,因為他是那麼期待第二次的檢測也會明確呈現陰性反應,然後就能出院。幾個小時候,醫師告訴他,他已正式痊癒。

他形容走出NCID是一種得著解放的感覺。他也堅信透過這次的試煉,神對神召會恩典堂的旨意必定成就。
日前當家人得知趙克文被確診隔離時,一度震驚又擔心。由於趙克文牧師根本沒料到自己會感染冠狀病毒,所以他到國家傳染病中心檢查時,連行李都沒帶。

教會關閉兩週 預定29日重啟聚會
神召會恩典堂日前確診有22名病例;17日一位教會確診病例第一個出院,他在教會的臉書上寫下心路歷程,也不斷讚美、感謝神。教會也提到,衛生部以及確診病例的相關單位,均對確診者身分保密,避免這些人及相關人受到汙名壓力。

教會兩處聚會點從11-25日關閉,停止所有聚會,預定29日重啟聚會,也請眾人繼續為教會禱告。
1
2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