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當他離世,我身體的一部分也死去了!」布萊恩追思會喬丹哽咽淚崩 Kobe遺孀:「盼在天堂相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職籃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墜機驟逝,他和女兒Gigi的追思會在當地時間24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25日凌晨2點)舉行,湖人主場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聚集2萬人,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擔任致詞來賓,與布萊恩遺孀凡妮莎(Vanessa)感性發言,惹哭在場人士。


41歲的布萊恩於一月26日於加州不幸墜機,與他13歲的女兒吉安娜Gigi,以及棒球教練、女籃教練及家人等機上9人全數罹難,洛杉磯市長與布萊恩遺孀凡妮莎特別以結合布萊恩女兒的背號「2」和布萊恩的背號「24」,訂出224這個特別的數字,作為舉行追悼會的日子。

布萊恩遺孀凡妮莎。(圖/YouTube影片截圖)

 


布萊恩曾被視為「喬丹接班人」,在他的追思會上喬丹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跟Kobe是非常親密的朋友,他就像我的小老弟一樣。人們總是喜歡拿我們兩個作比較。」接著他說道:「他會在晚上11點半、半夜二點半、三點傳簡訊、打電話給我,問我關於背身動作的腳步,有時是三角進攻。我知道,這孩子有著你難以想像的熱情。」喬丹還說:「Kobe感動我的是他真的想知道我怎麼打球,或他想要怎麼去打球?他想要盡其所能成為最棒的球員。所以我認識他以後,我也想盡我所能成為最棒的大哥。」

喬丹這時已淚流滿面,他抿了下嘴,搔搔臉頰,接著又說道:「為了做到這點,不論他多晚打電話給我,問多麼蠢的問題,我以認識他為榮!」喬丹還打趣說:「現在他讓我又多了哭泣表情包了!」在場人士聽了哄堂大笑。喬丹還說:「我告訴我太太,我不想做這些,因為我不想在未來的三、四年裡,頻繁地看到我自己的哭泣表情包。這都是因為Kobe布萊恩所致。」

喬丹接著說道:「但在這樣的相處過程中,我也越來越了解了Kobe,我們談生意、談家人、談論一切,我知道,他只是想成為更好的人。」

「當Kobe離開時,我心中的一部分也隨之而去了……我想在場的人應該都是。」說到激動處,喬丹一再哽咽。「Kobe在場上從不會有所保留,我想,這也是他希望我們能做到的。沒人知道我們還剩多少時間,所以我們必須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好好陪伴自己所愛的人。」

 


凡妮莎上台時也說:「上帝知道Kobe和Gigi生死不離,祂只好把他倆一起帶去天堂。」凡妮莎說:「Kobe是最棒的丈夫,他愛我的程度無法用言語形容。他如果是早鳥,我就是夜鶑。我如果是火,他就是冰。我們角色也會互換……希望他們安息,在天上過著美好的生活,直到我們再次相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