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南韓天主教堂因疫情全國暫停彌撒 236年來首例 大齋期呼籲人們反省悔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天主教首爾區的明洞聖堂,是許多韓劇的取景處。(圖/visitkorea.or.kr)
【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連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韓國帶來重大威脅,韓國天主教堂236年來,首次宣布全國暫停彌撒。天主教主教呼籲韓國民眾保持鎮定並承擔社會責任。近日訪問重災區大邱大教區的南韓天主教主教團社會事務委員會主席兼大田教區主教俞興植(Lazzaro You Heung-Sik)於二月26日大齋期首日,呼籲韓國教徒:「現在也正是人們進行反省悔改的時機。」

南韓天主教236年來首次暫停彌撒

韓聯社報導,由於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韓國天主教主教會議26日宣布,全國16個教區全部暫停彌撒;這在韓國天主教會236年歷史上尚屬首次。25日,全國16個教區中14個已停止彌散,26日當天濟州和原州教區也決定停止。

本月19日,韓國出現大批確診病例後,大邱大教區最先停止彌散,之後一周內所有教區都停止了彌撒。26日大齋期(四旬期)開始,大田教區俞興植總主教說:「現在也是對主信心動搖的人進行自我反省的好時機。」

《Asia News》報導,俞興植主教強調,「全能的天主是善良和仁慈的。」「只有祂知道這種疾病將帶來多少破壞。但是,唯有祂本人允許才能這樣做。我祈禱了解上主對人類、教會、教區和我的心意。」

「發生的所有事情,甚至表面上可怕的事情,都是祂無限愛的標記。要理解上主的旨意,有必要多禱告、懺悔並作出犧牲。」俞主教還提至,他要求他的信徒每週五禁食。

禁食時可分發食物給染病者

俞主教說,當信徒禁食時,「他們將不會吃的食物,蒐集並分發給有需要的人。因此,我們還做到了用切實可行的方式,幫助新冠肺炎病患。」

大田教區為民眾量耳溫。(圖/djcatholic.or_.kr)

大田教區為民眾量耳溫。(圖/djcatholic.or_.kr)



俞主教認為,在過去的幾天裡,病例雖然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增長。但他相信緊急情況已得到控制。大多數的韓國主教則是擔心在四月15日選舉前會有抗議活動。據他了解,目前新冠肺炎死者大多為老人,沒有一個年輕或健康的人死亡。

新天地教會會友名單疑不實

這位大田教區主教也對新天地教會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新天地教會不是基督教教派。這是一種假宗教,涉及很多金錢利益,領導人不真誠,並且向當局隱瞞對疫情有幫助的信息,例如他們的行程和會議。26日上午,該團體雖交給南韓當局一個清單,列出了21萬3,000名信徒,但是可靠性仍受到外界質疑。因為據報導,該清單並不包括那些在秘密地點研經的信徒。

俞興植主教還提到,新天地教會在中國武漢大約有200名追隨者。起初,領導人否認他們曾去過那裡。但是,在一次祈禱會上,一位成員用誇張的口吻說,他的小組是出於天主的意願從中國回來的。因此使外界了解到一些成員確實去過武漢;並被認為是其中某些人將新型冠狀病毒帶到了南韓。

大田教區提供民眾酒精做手部消毒(圖/djcatholic.or_.kr)

大田教區用酒精為民眾手部消毒(圖/djcatholic.or_.kr)



自新冠肺炎危機爆發以來,南韓天主教會呼籲人們保持鎮定並承擔社會責任。俞主教相信,「情況很困難,但我們將能夠克服它,祈禱並試圖了解天主對我們的要求。」

教會在史上都一直領導信徒與疾病作戰

俞主教說,教會一直領導信徒與在整個歷史上威脅人類的疾病作戰。他最後呼籲,基督徒除了祈禱外還必須採取其他行動,例如慈善活動和向主懺悔。

日前俞主教曾造訪大邱大教區,看到在大邱有許多醫生和護士是天主教徒,他們在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堅守岡位。部分物業業主還主動削減租金以幫助人們。這些都標誌著人民極大的團結,他說,這些故事將足以感動人們的心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