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警醒!遭控濫用職權 全球植堂網絡「使徒行傳29教會網」執行長下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鍾小玲 追蹤
(圖/FB@ACT29)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今年二月初,在調查有關其「濫用職權」領導風格的指控後,「使徒行傳29教會網」(Acts 29)的董事會投票決定,罷免這個全球教會網的執行長史蒂夫.提米斯(Steve Timmis)。

ACT29執行長史蒂夫.提米斯(Steve Timmis)。(圖/Act29.com)

「使徒行傳29教會網」公布一份聲明說,他們收到一些指控,指責執行長提米斯涉嫌濫權。董事會針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後,發現有證據顯示提米斯應立即卸下執行長一職。

二月七日Christianity Today刊登了一篇文章,內容引述多位前教會會友、長老、友人的說法,他們指控提米斯涉嫌對人操控、恐嚇、精神虐待。然後,提米斯創立的英國教會「熱鬧之家」(The Crowded House)在二月九日證實他已辭去教會長老的職務。

「熱鬧之家」發表聲明說,他們珍視提米斯在他們當中的事工,以及他在創立教會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很多人都覺得對提米斯有虧欠,但他們也感受到報導中那些人所做見證的重要性,因此也們願意傾聽到那些不滿之人的意見,也覺得教會有必要接受教會外部的公正調查。

 

235ff5f0-6ac5-4ddc-8e39-c9e6d33671d8-Acts-29-logo
使徒行傳29的LOGO


由德州花堤村莊教會(The Village Church in Flower Mound)牧師邁特.錢德勒(Matt Chandler)擔任主席,所領導的「使徒行傳29教會網」,使命是成為一個多元化的全球性植堂教會家族,特色是清楚的神學、文化參與、宣教創新。

 

錢德勒(Matt Chandler)(圖/lifeway Facebook影片截圖)


根據該教會2019年年度報告,「使徒行傳29教會網」從2000年代初期的幾間教會開始,逐步成長為一個擁有近800個教會的全球教會網,在50多個國家使用30多種語言進行主日崇拜。

去年,「使徒行傳29教會網」報導說,他們總共向外植堂了82間新教會,其中有51%是從現有的教會往外拓展的。

此外,2014年8月,受到「不敬虔及失格行為」的指控之後,「使徒行傳29教會網」的聯合創始人兼牧師馬克.崔斯科(Mark Driscoll)先前也被免職。(資料來源:BP News)

相關新聞:

使徒行傳29教會網錢德勒牧師:後疫情時代牧師帶領教會時非做不可的兩件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