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台灣嚴峻時刻興起禱告戰士 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轉化從渴慕神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楊道諾牧師帶領牧師悔改,再次渴慕上帝同在。(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北真理堂於二月26-28日舉辦「羔羊戰士禱告復興會」,特別邀請了來自美國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楊道諾牧師(Pastor Rev Donald Young)推動這場復興禱告運動,幫助台灣牧者同工更深回到真正與神連接的關係中。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來襲,昨天(26日)這場聚集百間教會500多位牧者同工的聚會,特別加強防疫措施,消毒量體溫並要求與會者戴口罩,同時也將座位間距拉開;教會進行嚴格防疫,只為了同心合一為國家、教會、家庭、自己來禱告。

「若教會牧者同工都沒辦法渴慕神,如何帶領弟兄姊妹渴慕神呢?」楊道諾牧師一上台就以這句作為開場白,反問坐在台下的牧者同工。他說,如今每一位委身在教會服事的牧者同工都太忙碌了!他以自己為例,經常需要飛往各國講道教導的他,雖然馬不停蹄地忙碌在神的事工上,事實上自己與神的關係卻離得愈來愈遠,甚至連禱告的時間都沒有。

 渴慕的心勝於忙碌服事的心

但這真的是神要的嗎?楊牧師說:「其實,上帝對我們的忙碌一點都不驚訝,因為他要的是我們渴慕祂,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其他的祂都加給我們了。」他引用出埃及記九章16節──「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表示,這才是神興起我們唯一的原因,就是透過祂子民(我們)的呼求,讓神打開天上的門充滿台灣,轉化這地!

但如今,教會牧者同工都太忙碌於事工,以致遺忘了信仰中的第一要件,就是「愛祂,渴慕祂」。楊牧師用「三餐不定」舉例,許多人會因忙碌沒有時間吃正餐,或許就是以零食作為代餐,甚至選擇不吃;若我們的靈命猶如「三餐不定」那又如何教導他人靈命成長呢?

「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應從與神的關係開始!」他分享,每當在教課前他都會以主禱文的禱告模式帶領弟兄姊妹先進到上帝的面前,先透過「保護、引導、啟示」的禱告方向尋求神的同在。

第一、祈求上帝的保護

目前在疫情快速擴散至全球時,所有人的內心都感到懼怕時,我們更要相信上帝的愛能驅逐懼怕,祂的保護必與我們同在。

楊牧師說,這不代表我們就不用實施任何防疫措施,而是藉著神的教導,我們知道不必害怕,但也要操練聖潔的精神。在聚會中,還是要做好該有的防疫安全措施;在完全放心的環境下敬拜神。

第二、跟隨聖靈的引導

當聖靈讓我們在禱告中得著異象或啟示時,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聖靈的每一個啟示都帶著神的旨意,祂絕對不會巧合或隨意啟示,要更多的禱告尋求聖靈引導,讓我們能在其中為主擺上。

第三、持續尋求神的啟示

「上帝賜下聖靈的智慧,是為了讓我們更認識祂。所以祂絕對不會浪費祂的啟示。」楊牧師說,當聖靈將啟示放在我們心裡時,是要教導我們,或許我們當時的處境·很難明白,但我們可以祈求透過聖靈讓我們頭腦對神的認知進,能夠完全進入到心裡向我們顯明,才能帶來真正的轉化。

牧者同工同心合一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牧者同工同心合一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不是神學知識上的愛,而是由心發出的愛 

其實,上帝的計劃是要攪動百姓的心,我們需要做的是順服上帝說的話,加入祂的戰隊,依靠祂來完成福音工作,才是最有果效的服事態度。而教會領袖應該成為領頭羊,帶領百姓回到更深渴慕上帝同在中。

他也表示,渴慕是神給我們的禮物,從聖經中可見,上帝經常邀請祂的兒女「進前來」,祂想要的是,我們能夠更靠近祂,讓祂來餵養我們。

他特別提醒,牧者不渴慕上帝不代表他所教導的弟兄姊妹會沒有任何的得著,而是牧者本身沒有任何得著這也不代表牧者無法進入天國,而是失去很多神原本交付牧者教導百姓的機會。因為, 百姓的生命也會與牧者相仿,在不健康的靈命下忙碌服事。「這是破碎的,百姓只會一味得著神學上的知識,但對上帝卻沒有一絲的渴慕。」他鼓勵,教會牧者需先渴慕得著上帝,那顆愛慕神的心才會從牧者生命中流露出來,教導弟兄姊妹更多謙卑、悔改、尋求上帝。

此外,「遇見天父的愛」也是所有基督徒都應該學習操練的,惡者經常會以「孤兒的聲音」控告打擊我們的自我價值,但上帝給了我們最大的權柄就是能稱呼祂為「阿爸天父」。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明白上帝的愛,是因為內在對愛感到陌生。楊牧師分享,他知道父親非常愛他,但卻從來沒有從父親的口中聽過「兒子,我愛你」,以致當他在神學知識上能夠完全明白天父的愛,但情感上卻完全無法理解阿爸天父的愛。

「其實上帝非常地愛你!」他以加拉太書二章20節──「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我在肉體中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甚至為我捨棄了自己」如此說,這足以證明上帝所有對耶穌的愛,都是為了愛你!

我們是否經常埋怨上帝說,「如果你愛我,就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楊牧師說,這些都是惡者帶來的謊言,且當我們相信這些謊言,它將會變成我們認知上的真理!所以,我們要學習每天透過禱告,求主將這些負面謊言挪走,以致我們不會讓一切內在的控告與創傷,讓我們錯過上帝的愛。因為神帶來的絕對不是傷害,而是醫治!

楊道諾牧師以[忙碌於事工勝過渴慕與神親近]提醒個教會牧者同工。(圖/韓蕓婧攝影)

楊道諾牧師以[忙碌於事工勝過渴慕與神親近]提醒個教會牧者同工。(圖/韓蕓婧攝影)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也帶領會眾向神獻上感謝說,從去年起,上帝就透過異象讓他看見禱告的重要;甚至特別在那是時候讓他有機會認識到主要教導禱告事工的楊道諾牧師。從去年開始,也更多與各個教會緊密連接,推動禱告復興運動。

最後他說,不是因為台灣很棒所以上帝使用,而是上帝憐憫台灣,並要完成祂的大使命!他鼓勵,全台灣在這嚴峻的時刻,更要同心合意站立為台灣這片土地禱告直到突破!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帶領會眾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帶領會眾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