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信耶穌永不患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游文 近日參加教會的禱告會,牧者信息的主題是:「在主的大能蔭庇下」,圍繞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基督徒應有的態度。牧者從武漢一位罹患新冠肺炎的傳道人開始講起,這見證是在網路上流傳的。 牧...
◎游文

近日參加教會的禱告會,牧者信息的主題是:「在主的大能蔭庇下」,圍繞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基督徒應有的態度。牧者從武漢一位罹患新冠肺炎的傳道人開始講起,這見證是在網路上流傳的。

牧師分享,有一位中國武漢的傳道人患病後沒有去醫院,他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每天以禱告、唱詩歌度日,十幾天之後,病就好了。這位傳道人說,是耶穌醫好了他的武漢肺炎。他也發願要到處去傳講耶穌醫治的見證,他希望要進入火神山醫院去幫助更多患者。

在近一小時的講道中,牧者引用聖經有關上帝保佑、醫治的幾處經文,說明我們基督徒在上帝的庇護之下是安全的,無論外面疫情如何,我們大可以不用焦慮。我相信牧者想鼓勵安慰會眾的用心良苦,但我坐在台下,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群組流傳各種謠傳偏方
我想起那天早上在LINE群組中,收到一位姊妹轉傳來的一篇訊息:「同學的外甥,在深圳醫院工作,被抽到武漢研究新型肺炎病毒。…新冠病毒不耐熱,所以要多喝熱水防止病毒。只要人體保持熱能,多吃薑、辣椒、胡椒,就能預防病毒。如果發高燒,就蓋被子,多喝薑湯,讓體內的熱能提高,就能避免惡化。

…淨空和尚已經94歲了德高望重,老和尚說觀世音菩薩指示的:出門放一塊薑在口袋裡,每天早晨用幾片薑沖熱開水喝。…個人認為:可以採納凈空法師的建議。」

這位姊妹會傳這種信息給我們是有原因的,因為她最近剛好感冒,咳嗽不止,她很怕我們誤會她罹患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這位姊妹非常擔憂焦慮。

這次感冒,我們勸她去看醫生,她總是推三阻四,甚至道聽途說,自己亂找偏方吃。類似這位姊妹的例子,在我們周遭不在少數。我當時回覆、勸她:「建議您有病就要去看醫生,信任專業,不要相信任何偏方,延誤就醫害人害已。網路上轉傳的內容多半是未經證實、沒有科學根據的內容,請勿輕信。」

試想,如果我把武漢傳道人的見證轉傳給親友,是不是讓她們有更好的理由不去醫院?生病時只要在家裡唱詩歌、禱告就好?再換一個角度想,如果我們想傳福音,把武漢傳道人的見證傳給慕道友,會有說服力嗎?他們會怎麼看基督徒?是不是就如同我們看其他迷信的人一般?上帝當然會保護祂的子民,但要如何解釋最近新加坡、香港、南韓教會的群聚感染?
聖經上說耶穌會醫治,我們也實在看見許多真實見證。牧者鼓勵信徒,希望堅固信徒們的信心,出發點並沒有錯。問題到底在哪裡?值此疫期沸沸揚揚之際,該如何正確地引導信徒建立正確的觀念,並得到真正的平安?

隨事隨在 都得了秘訣
就如同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10-13節所說的:「我靠主大大地喜樂,…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使徒保羅認為,基督徒的生活並不一定是全然平順,當然也不保證不會生病。全然的信心應該是建立在相信上帝的主權,相信祂掌管一切。

基督徒相信,天地萬物都是上帝所造,都歸於祂,無論環境是好是壞,都有祂最好的安排。基督徒的平安,本來就不應該建立在「永遠不遭患難,不遭艱苦」這種低層次的不當期待下,這從來不是耶穌的教導。

再者,基督徒相信永生,這世上的一切本來就是短暫的。如果我們對於未來的世界有更美好的盼望,我們就不應該對染不染病這種小事掛心,不是嗎?
上帝並沒有允許天色常藍,但只要我們願意,任何景況祂都陪伴在我們身邊,不需要恐懼,不需要焦慮。相信我們所遭遇的任何事,都有祂最好的安排。這才是基督徒真正的平安、喜樂根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