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SHINE首度大專社青特會 興起年輕世代爲神所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特約記者陳佳楓台南報導】今年邁入第14年的「SHINE」,首次舉辦大專社青特會。二月27日晚上的首場晚會,於活水教會舉行,來自台灣各地將近三百名青年齊聚。伊莉莎白師母談到SHINE的興起及精神,引用腓立比書二章15節:「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以及但以理書十二章3節:「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強調SHINE敬拜與禱告、聖潔、跨越城市及教派的連結、跨世代等精神。

14年前從青年營會開始興起
2006年自台南市興起的「SHINE」,從青年營會活動,逐漸轉變為新世代的基督徒青年運動。SHINE每年聯合全台灣各城市眾教會,透過青年營會及聯合敬拜活動,將基督的肢體合一,抵抗仇敵不被分裂。

今年邁入第14年,首次舉辦大專社青特會,盼活動能擴大族群,將國、中高中生、大學生、社會青年、牧者傳道及家長們,聚集在一起,一同回應神的呼召,興起青年世代。「SHINE大專社青特會」於2019年2月27日至29日聚集不同城市、教會及教派的年輕人,互相認識連結,分享神在自己生命和教會所做的事。
伊莉沙白牧師開場分享,(右)為翻譯的陳培倫牧師。

伊莉沙白牧師開場分享,(右)為翻譯的陳培倫牧師。



興起年輕人 吸引許多未信者
伊莉莎白回憶22歲初到台灣時,青年團契和愛耶穌的年輕人不多,受到美國「One Thing」特會的影響,教會開始在台南啟動SHINE運動,盼興起更多年輕人得著他們的世代。特別的是,一開始參加SHINE營會的未信者高達60至70%,聖靈也透過營會在許多未信青年身上動工,將命定放到青年的心中,邀請他們同工,為世界做事。

伊莉莎白師母表示,在以賽亞書和詩篇都曾提過,在耶穌回來前,聖靈將會興起歷史中最大的禱告運動。特別是神將透過音樂敬拜,運行在青年當中,尤其在2019年在SHINE營會中,她也發現許多歌手及樂手走在敬拜禱告的運動中。因著音樂是神的工具,也是我們內心的語言,會攪動我們內心,使之合一,而音樂很容易觸碰到年輕人的心、改變他們的心、讓他們喜樂、一同敬拜。
音樂敬拜容易碰觸年輕人的心

音樂敬拜容易碰觸年輕人的心



透過敬拜 回到起初的愛
她說,「我們很少將愛說出口,但透過音樂我們可以表達愛,並且宣告認同、與天父連結,敬拜將幫助我們與神對齊,回到起初的愛。」她盼望透過將近三天的特會,青年們可獲得新朋友與關係,擾動熱情、改變生命,找到每個人生命角色,一同興起下一個世代。

因為,當我們敬拜神的時候,我們便迎接了神的同在,而「真實的敬拜」將打開了一扇門,讓聖靈在我們當中運行與動工。

SHINE運動 看重品格教養
「SHINE大專社青特會」連續三日晚上透過晚會聚集敬拜、禱告和聖靈對齊。28及29二日早場將於「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以及「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舉辦多場工作坊。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主任牧師將透過品格考驗工作坊,講解如何成為一個能被神使用的人;陳培倫、馮康恬牧師夫婦主講「戀愛講座」,帶領青年從聖經原則看男女關係;透過數個工作坊將帶領青年們認識聖靈,進行醫治釋放大解密,也將引導青年們如何領受預言、實際操練,以及如何與供應的神同行等實用的課程。
來自各教會年輕人300人參與

來自各教會年輕人300人參與


SHINE社青特會,300人齊聚禱告敬拜(圖/陳佳楓攝影)

SHINE社青特會,300人齊聚禱告敬拜(圖/陳佳楓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