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子女教育與大使命兩者只能擇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舉辦在家教育研習會。( 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提供)
在家教育成為跨文化宣教家庭的助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對於許多跨文化宣教士或對宣教有負擔的家庭來說,子女教育問題成為他們踏上宣教禾場最大的挑戰與掙扎之一。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與慕真在家教育協會於二月22日舉辦「父母教練:在家教育研習會」,其中有超過一半是對宣教事工有負擔的家庭,期待透過在家教育來實踐跨文化宣教的呼召。

黃夏成老師

黃夏成老師




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教練

會中,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張悅慈師母也分享在家教育對於長期跨文化宣教的重要性。慕真在家教育協會黃夏成老師分別從「AI智能時代的關鍵學習」、「在家教育的意義與價值」、「幸福人生的根基」、「成為父母教練」及「在家教育有效的起步」五大主題與家長們進行分享。

黃夏成表示,這20年來台灣在家教育運動正進入多元雜亂的十字路口,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才能再出發。在家教育不是把學校搬到家裡,而是跳脫既有制度思維的生活型態。不論孩子接受哪一種型態的教育,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教練,我們要教育孩子成為一個有生命力的人!

按著神的心意培育敬虔下一代
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張悅慈師母分享,2008年,他們全家搬遷至巴布亞紐幾內亞Biem島上宣教,向未得之民傳福音,學習當地語言並建立當地教會。當地沒有文字、沒有學校,只能自己安排課程幫孩子上課,書籍教材資源取得相當不易,還有教會的支持與幫助,讓孩子們的學習不受影響,整個大自然就是孩子學習最好的教室。她曾在Biem島上房子裡,製作一條長長的時間軸,當作孩子們學習的教具,不只是知識的傳遞,更是與孩子一同紀錄神恩典的軌跡。

「父母服事的態度,成為孩子最好的榜樣!」張悅慈感恩地說,因著回應宣教的呼召,讓他們夫妻把信仰、教育與門訓結合在一起,以謙卑的態度、按著神的心意來教養孩子,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幫助孩子勝過世界追求永恆價值

張悅慈也提到,許多福音未得之地往往都是缺乏教育資源的地方,在家教育成為跨文化宣教很好的工具,不僅是教育政策的一個選項,更是跨文化宣教家庭最大的助力!未來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將連結各方在家教育資源,來支持協助這些跨文化宣教士家庭。

「在家教育不是要讓孩子配得世界,乃是要幫助孩子勝過世界!」張悅慈表示,在家教育目的不是要保護孩子在一個沒有汙染的環境下成長,也不是要讓孩子配得世界的標準、追求令人稱羨的成功,而是要發掘神賦予孩子的恩賜與命定,幫助孩子勝過世界,追求永恆的價值。她也勉勵基督徒父母能照著神的價值觀去教養孩子,與孩子一同經歷神,讓神的價值觀成為孩子品格生命的核心,有一天能夠回應神的呼召,被神使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