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蘇打綠復團首發創作〈tomorrow will be fine.〉 創作者史俊威:不要為明天憂慮的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蘇打綠復團合照首發單曲〈tomorrow will be fine﹥帶出盼望(圖/蘇打綠小威FB)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2016年第27屆金曲獎以《冬未了》專輯拿下最佳樂團等5個獎項,卻在慶功宴上宣佈「休團三年」的蘇打綠樂團,已於日前正式復團。今天(二月29日)凌晨,在官方Youbute發表全新單曲〈tomorrow will be fine〉第二支MV。上線不到十分鐘就累積萬人觀看,這首蘇打綠宣告再出發的首發之作的詞曲創作人是鼓手「小威」史俊威。

史俊威說,〈tomorrow will be fine〉要傳遞的是「不要為明天憂慮的盼望」歌詞發想靈感就是馬太福音六章34節。特別是在台灣及世界面臨新冠肺炎的疫情「不知明天將如何?」人心惶惶的時刻,〈tomorrow will be fine〉帶出的是一種溫暖且充滿未來性的的盼望。

史俊威:創作靈感發想是聖經

談到〈tomorrow will be fine〉的創作發想?史俊威說,這首歌,寫的是一份盼望。休團三年,對我來說,是一段生命中的轉折,是休息,也是重新審視自己的時候,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過去,想想自己的未來,凝聚能量,重新出發。

史俊威說,他在看張學友大哥的CLASSIC演唱會,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學友哥在自己日記中寫的一句話:「在我最飛黃騰達的時候,才發現我兩手空空。」

「我無法形容看到這句話的那個當下,心裡的震撼與共鳴」史俊威表示:「是啊,當我以為自己成就了什麼的時候,其實我到底得到了什麼?」休團這三年,他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開始找回自己最重視的是什麼,開始了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學習面對自己的缺點,也接受自己的缺點,不再糾結於自己無法掌控的人事物上面。這條路,越走越覺得漫長,卻也同時享受著這一點一滴的改變。總是很容易在心裡為自己為別人預設很多立場,也同時在心裡矗立了許多高牆,不讓人跨越,也常常不讓自己跨越。

有一天夜裡,他突然想通了,Don’t worry about things you can’t control.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章34節這處經文,就像一道亮光,穿過了他烏雲密佈的煩惱,成為我繼續挑戰自己的力量,於是我開始相信:Tomorrow will be fine.。

PK史俊威領金曲獎將榮耀歸主 

史俊威的爸爸是台北靈糧堂香柏牧區區牧長史雲光牧師,具有PK(Pastor's Kids, 牧家子女)身分的史俊威2016年在蘇打綠樂團獲得最佳樂團獎,上台領獎的榮耀時刻,公開在眾人面前「將榮耀獻給上帝」。

https://youtu.be/niAK5NaPrsA

史俊威說,休團三年,對他來說,是一段生命中的轉折,是休息,也是重新審視自己的時候,而在休團這三年的時間裏,史俊威除了回歸家庭,扮演好爸爸、好丈夫及好兒子」的角色,回歸家庭把時間都留給家人之外,也舉辦攝影展,藉由跟蘇打綠的歌迷介紹攝影作品的機會,分享基督信仰帶給他的啟發和影響,而在這段時間裏,只要是時間許可,史俊威也受邀到跨宗派的教會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鼓勵年輕人「勇敢為主去作夢並且認真去築夢」。

二月28日228假期的首日,史俊威在個人的FB上以「一生能有多少個願望?」跟歌迷及大眾分享自己的「心內話」,史俊威說,休團三年,面對柴米油鹽的小日子,更多的是每天睜開眼睛就接踵而至的日復一日,除了偶爾在換尿布的時候會懷念舞台,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天,他都好感恩好珍惜,這三年多他一直在當一個全職奶爸,深刻體會到爸媽為了孩子,為了保護家人,我們總是可以拼命。

未命名

蘇打綠復團是眾人努力和付出

史俊威寫道:「蘇打綠的身份在一千多個日子中彷彿是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故事。如果李伯恩導演精心打造的那支〈Tomorrow will be fine.〉直立式MV,是蘇打綠三年隻字片語的總結與開端,那麼今天二月29日正式上線這支live版MV,就是我們蘇打綠團員六個相隔三年合為一體的正式問候,在此告訴大家,音樂上、演出上、生活中,我們都是一體的蘇打綠。知道的越多,就越深深了解,蘇打綠能夠回到舞台,願望成真的背後,是多少人的努力和付出,我在此向各位致敬。」

新

,史俊威說,那是在張學友的的CLASSIC演唱會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在我(指張學友)最飛黃騰達的時候,才發現我兩手空空』,是啊,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不要為明天憂慮。」

史俊威說,他是個很簡單的人,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而且講心裡話的時候心裡還是會害羞,選擇用歌曲來表達自己面對人生的不同視角,是他面對世界的一扇窗。﹤tomorrow will be fine﹥這首歌,是心情的寫照,同時也是自己過去這三年人生際遇的縮寫。

信仰是生命養分及創作靈感

特別過去這一年,對蘇打綠的六個團員都是一門很寶貴的功課,他必須坦承,這首歌,本來是他自己私心只想獻給我親愛的團員們的,其中的詞句,也多是寫給自己、寫給團員,史俊威很高興在留言中有很多人真的從歌詞中讀出了他的弦外之音,而﹤tomorrow will be fine﹥首支MV在YOUTUBE上線短短4 天,點閱率便已經突破百萬,且在持續累積中,這是蘇打綠團隊的努力,感謝上帝帶領。

https://youtu.be/xRIjRbWY_qs

史俊威曾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提到,基督信仰是他生命感動和創作的養分及心靈安定力量,讓他可以「奔跑不困倦」。箴言四章23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是讓他最扎心的一處經文。當他愈發現神創造的美好,他就愈對上帝的無限愈加敬畏,攝影及音樂創作皆是如此﹤

 

〈Tomorrow will be fine.〉

詞/曲:史俊威

這條路 好漫長 時光逼著我們長大 好多話 不能講 只有把酒言歡地藏

這世界 說大不大 一生能有多少的失望 一人能裝多少的希望 我最盼望有一雙翅膀 能夠帶我飛離這城牆

 讓我們 都一樣 停不了對夢想的渴望 那就放膽一搏再去闖一闖 Tomorrow will be fine. Tomorrow I’ll be fine. Tomorrow we’ll be fine.

 黑夜裡 的亮光 放在心裡自問自答 對不起 我好傻 並不只是一句氣話 再一起 地老天荒 一生能有多少個願望 我最盼望有一雙翅膀 能夠帶我飛離這城牆

讓我們 都一樣 停不了對夢想的渴望 那就放膽一搏再去闖一闖 Tomorrow will be fine. Tomorrow I’ll be fine. Tomorrow we’ll be fine.

 穿過雲間的光照在人間 這是我們宣告的信念 我最盼望有一雙翅膀 能夠帶我飛離這城牆 讓我們 都一樣

停不了對夢想的渴望 那就放膽一搏再去闖一闖 Tomorrow will be fine. Tomorrow I’ll be fine. Tomorrow we’ll be fine.

#蘇打綠 #sodagreen #tomorrowwillbef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