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百年老教堂改建籃球館 Nike創意得獎專案讓犯罪之城高中生勇敢逐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Nike將百年老教堂改建為現代體育館,重燃當地高中生熱情和盼望。(圖/digitalagencynetwork.com)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去年耐吉(NIKE)改造一幢歷史悠久的教堂,將之轉化為芝加哥文化體育中心,該專案榮獲2019年坎城之獅(Cannes Lions)國際創意節「行業工藝之獅」(Industry Craft Lions)獎!

這座美國聖公會教堂歷史可追溯至1895年。(圖/digitalagencynetwork.com)

 

曾經在戶外打球不安全
芝加哥素有「犯罪之城」稱號,犯罪率、槍擊率是全美數一數二高。在體育中心的宣傳影片中,居住在芝加哥的黑人小男童說:「我住在芝加哥,這裡槍枝暴力犯罪頻繁,在戶外打籃球不安全。」一名年輕男子也說:「我不在外面打籃球,因為常有人傷亡,我不希望下一個死的是我。」

 

原有的花窗玻璃、拱形樑木天花板均保留下來,新客製化地板和鐵藍色光照,為這間教會增添了現代感。(圖/digitalagencynetwork.com)

 

耐吉與摩曼頓全球紐約、多倫多辦公室共同合作「Just Do It教堂總部」(Just Do It HQ at The Church)專案,將位於芝加哥西環社區(West Loop neighborhood)19世紀建成的荒廢教堂,改造成室內籃球場,如今它已成為年輕學子重建社區信仰的地方。
這座美國聖公會教堂歷史可追溯至1895年,教堂的砂岩外牆由不規則線條和粗糙的磚組成,拱門框住建築入口及窗戶,由雕花的柱子支撐,鐘樓是1887年建成,在建築的前端矗立。

 

保留古老教堂建築特色
這項專案興建了新的籃球場、健身房和更衣室,提供給當地學校使用。原有的花窗玻璃、拱形樑木天花板均保留下來,新的裝潢包含客製化地板和鐵藍色光照,為這間教會增添了現代感。

耐吉公關赫特.邁爾斯(Heter Myers)說:「這地方是專為高中、中學的菁英運動員所設計,我們希望啟發下一代年輕人勇敢追夢。」一名高中男孩說:「這間教堂對籃球社團來說,是個重要的地方。它讓孩子們可以在此消磨夏季時光。而不是光坐在家裡。」另一名拿著籃球的高中男孩說:「我的終極目標,就是利用籃球表現進入大學。」這間改建成籃球館的教堂,讓孩子在芝加哥社區裡重拾信心。

 

(圖/YouTube@INSIDER LATAM-Nike Church影片截圖)

 

離開後心中將種下希望種子
里卡多.貝利牧師(Rev. Ricardo Bailey)則說:「雖然教堂被改建為籃球體育館,它仍然是棟教堂建築物,這裡仍是人們聚集、分享盼望和夢想之處。而且我們不知道年輕人離開這地方的生活後,心中會種下哪些種子。

讓我們重新裝潢這地方,讓這裡達成原本的用意—一個安全的地方,正如所有教會都該有的特質。」

歷經一個月的暑期計劃後,這座籃球場已接待了67間學校、2千位孩子,並有10位耐吉運動員現身過。

 

興建了新的籃球場、健身房和更衣室,提供給當地學校使用。(圖/digitalagencynetwork.com)

 

行業工藝之獅獎肯定這項專案的建築美學,及其注入生活的天賦、技巧與創意,Just Do It教堂總部專案提供安全空間,讓芝加哥的青少年不必暴露在街上玩球和訓練。

英國創意公司寧靜風暴(Quiet Storm)創辦人暨執行創意總監崔福.羅賓遜(Trevor Robinson)認為該專案實至名歸,整體空間設計無可挑剔外,花窗玻璃錦上添花。

 

芝加哥公牛隊傳奇史考提.皮朋來與孩子們分享經驗。(圖/YouTube@INSIDER LATAM-Nike Church)

 

他又說這項專案的意義不僅是獲獎而已,其核心思想非常貼近人心。世界上的暴力如此多,這項專案是對此紮紮實實的宣告。評審印象最深的是,耐吉並沒有在體育館內大肆放上自家品牌圖樣,而是把教堂改建成體育館,成了孩子們的天堂。

羅賓遜說:「如果你生長在艱困的地區,這是一處可以稍微逃離世界、單純作個孩子的地方,耐吉能夠做到這點,非常不易!不僅做工精細,更在情感上擄獲我們的心。」(資料來源:Digital Agency Networ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