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與確診牧師曾共搭電梯沒戴口罩 韓國女子1分鐘就染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疫情嚴峻時,搭電梯未戴口罩也可能暴露風險之中。(示意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韓國出現了一起特別的案例,提醒世人注意接觸傳染。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報導,城東區政府一名41歲女公務員帶著兩個小孩18日上午8時左右,在首爾市巖寺洞Prier Palace公寓,與住在同棟公寓後被確診的明聲教會副牧師(52歲)一起搭乘電梯,結果也被確診感染。

該名牧師25日被確診,而這名女公務員和牧師當時都沒戴口罩,在電梯裏僅相處了1分鐘左右,兩人完全沒有開口說話、零互動。幸好,與這名女公務員一起搭電梯的兩名子女當時有戴口罩,他們檢測結果是陰性。


大韓醫學會主席崔在旭(Chae-Wook Choi)指出,電梯內是狹窄空間,很難保持密閉空間2公尺的安全距離,還可能透過飛沫侵入肺部,或是碰觸到電梯按鈕上殘留的病毒而感染。因此他呼籲,為了阻絕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最好落實出門戴口罩的做法,而且要經常在電梯的按鈕上清潔消毒,還要經常洗手才能減少感染的風險。

韓國傳染病專家表示,密閉空間的安全距離是2公尺。(圖/YouTube@JTBC)

大韓醫學會主席崔在旭(左)表示,密閉空間的安全距離是2公尺。(圖/YouTube@JTBC)



南韓衛生當局是在對牧師的行動路線追查其接觸史的過程中,透過公寓監視器,確認了他曾和這名女公務員一起搭乘公寓電梯。江東區廳相關人士表示:「從監視器上很難確認牧師當時有沒有咳嗽過。」至於這名女公務員並不是明聲教會的信徒,也不知道自己曾和牧師一起搭過電梯。另外,首爾城東區政府在這名女公務員確診後,立即關閉並進行消毒,與她在同樓層工作的30名同事則必須要自主隔離。

(圖/YouTube@JTBC)

首爾城東區政府在這名女公務員確診後,立即關閉並進行消毒,與她在同樓層工作的同事則必須要自主隔離。(圖/YouTube@JTBC)



由於這名牧師在確診之前,16日曾與2000多名信徒一起參加了主日崇拜,因此引起防疫上的擔憂。

 明聲教會(圖/Facebook@김봉기 )

明聲教會(圖/Facebook@김봉기 )



由於韓境內感染新冠肺炎的疫情預警已經提升到最高級別「嚴重」,在加強檢疫和流行病學調查的同時,韓國衛生單位也致力於儘早發現和治療社區傳播病例。早先,大韓感染學會、韓國流行病學會等韓國醫學團體曾於22日舉行記者會,建議在疫情擴散時禁止舉行多人聚集的活動和戶外集會等。

此外,韓國還出現一名送貨員脫下口罩與人交談二分鐘即染病的案例。事情是在追蹤一名被確診的冰淇淋店老闆之後發現,這名送貨員曾和他聊天時脫下口罩約交談了2分鐘,結果該名送貨員接受病毒檢測也呈現陽性,當局推測應是冰淇淋店老闆在講話時傳染了送貨員。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三月1日通報,截至當天上午9時,新冠肺炎(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376例,累計增至3526例。死亡病例18例,康復並解除隔離人數為30人。與新天地大邱教會相關的確診病例1557例。此外,3083例發生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