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饒恕殘忍殺害父母親的小三】一通來自監獄的電話讓他放下 林作賢:是上帝改變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小時候我家一家八口,過著幸福美滿的家庭,自從爸爸的小三出現後,母親被小三用滾燙的熱水燙死;20年後那個小三又用電鍋砸死我的爸爸,他們死狀都很慘,而且兩次都被登上報紙頭版,震驚了社會!」

現在大學任教,有一個美滿家庭的點點滴滴科技公司執行長林作賢,日前在本報「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直播中回述了往事,並且說道:「是上帝的愛,改變了我!」走過家破人亡的傷痛及被誤解,曾經有過輕生念頭的他,最終勇於面對人生的考驗,原諒了爸爸,原諒了小三。

常與年輕人分享 活著很重要
林作賢在本報早禱會分享中也說,他常到學校告訴年輕人:「活著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有位年輕人聽完他的演講,竟對他說:「老師,我覺得你比我可憐,所以我不再想要自殺了!」

也因此,他每年都會到各大學演講,希望多救一個年輕人;當年輕人再問他:「老師你為何這麼堅強?」他告訴他們:「因為信主,使我變得堅強!」

唸國中時的他,父親是位事業成功的車行老闆,母親雖然眼睛不好,卻是位美麗的國小老師。原本就很會讀書的林作賢,和其他班上資優同學一樣,準備進到名校,夢想未來當醫師。前景彷彿一片看好。沒想到父親和外遇的小三離家出走,母親每天睡不著,幾個孩子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有位盧弟兄就像天使般,頻頻來敲門傳福音,母親最後終於打開門。心中有苦說不出、束手無策的母親,最後接受了福音,晚上也睡得很好。從那時起,母親便帶著六個孩子來到教會。

但好景不長,有一天母親到南部和小三談判,事後他們卻接到母親病危的電報通知。他從舅舅那裡得知母親過世的消息,趕夜車到高雄左營海軍醫院。

當幾個孩子看到母親後,不由得全部都跪了下來。因為母親的身體有九成以上被小三用開水燙過,被燙死的母親,死前想必生不如死,如在人間煉獄。

在失去家庭倚靠下,六個孩子都住到天母聖道兒童之家。林作賢後來選擇讀公費的花蓮師專。他曾經去迪化街賣南北雜貨、送報紙,也做過很多小工,也兼做家教,一邊苦讀發憤圖強。在教會和師專團契的照顧和陪伴下長大成人。

在母親死後20年,他突然接獲父親去世的消息。原來父親被小三阿姨用電鍋砸死。一開始他以為是詐騙集團唬人,而置之不理。但不久,媒體就開始批判他是位不適任的國中校長、老師,有違師道。後來他到警局了解實情之後,向記者們談起他家的故事,經記者確認後,報導為之改觀,證明他不是遺棄父親的人。
林作賢(李容珍/攝影)

林作賢(李容珍/攝影)



若沒有父親的小三 命運有何不同
林作賢說,過去多年來他不想談起家事,主要為保護他的女兒,不希望她成長中被貼標籤、受傷害。直到父親遇害後,塵封的往事再度被掀起。經過許多媒體的報導,他也希望能藉由他的故事,幫助社會正視家庭問題,而非製造更多的憾事。

曾經夢想當醫師的他,因為父親的小三改變他的命運,而成為老師和校長,後來他還唸了兩個博士,學會做機器人,也擁有多項發明專利。

「至今饒恕了父親的小三了嗎?」某天,一通來自監獄管理員的電話告訴他,在獄中的阿姨已結束生命。他當下聽了居然沒有一絲開心,反而認為自己「該放下了」。他不想再怨恨,不想再活在黑暗的陰影之中。

林作賢說,他其實心裡想對這位阿姨說:「我曾經千百次的想過,如果沒有妳,我的人生會是如何的不同?」他也了解到「如果沒有妳,我不會認識此生的真愛;是妳讓我了解,要守護真愛、守護家庭,讓我的女兒也懂得不要怨恨,而是勇敢面對挫折與人生的低谷……我們應該放下仇恨,專注地把愛和智慧傳播出去!」他決心更勇敢地將所有學到的,傳授給他的學生。

林作賢說,他唸哲學博士是為自我療癒;唸法律是為了解母親的官司。為何小三只被判刑七年,最後遇到兩次大赦,還改判成兩、三年的刑期?沒想到透過唸法律,卻讓他更了解如何處理事情更圓融、兼顧法理情。

退休後創業屢獲獎 活出精采
去年八月,林作賢退休,學生馬上找他一起合夥創立點點滴滴科技公司,主要是看上他熟悉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法律專長。九月中他就開始工作。他希望基督徒的公司是有別於一般公司,有創新能力,並加入人工智慧。

後來他與以色列企業進行科技合作,成果陸續在「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2019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獲獎;十二月5日又於「2019年Mobileheroes通訊大賽」的「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奪得冠軍。

50幾歲的他和20幾歲年輕人一起工作,是很大的挑戰;但與他過去的不幸遭遇相比,即使未來問題再困難,又算甚麼呢?

當他在台上領獎時,感謝主,他說:「我們不是贏在技術,而是贏在態度。」

很多年輕人問他,在新創之路上,很多人都失敗,為何他不怕失敗?他說,因為他是基督徒,上帝引領他。

林作賢未來的夢想是「創辦台灣發明學院」。最近匠心文創創辦人柯延婷(貓眼娜娜),幫他出書,而貓眼娜娜在12歲時,是他的學生。他曾幫她出書,沒想到她現在是出版社老闆,反而變成為他出書。

最近,林作賢也請一些年輕人,將自己的故事人拍成微電影,希望藉此能幫助更多年輕人,從陰暗絕望中走出來。

公職退休再出發的他,希望能做好一位「福音戰士!」將基督徒的平安喜樂透過職場、生命見證,分享給更多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