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印尼弟兄事工20年門訓超過百萬人 期許未來10年再增百萬男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Christian Men's Network Facebook)
【編譯余友梅/報導】來自印尼幾十個基督教教派和超過100個地區主要的教會領袖,二月24日參加了在雅加達由印尼「基督徒弟兄網絡」(Christian Men's Network,簡稱CMN)領袖們和國際CMN主席保羅.路易斯.科爾(Paul Louis Cole)主持的特會,慶祝CMN在印尼服事20年。

在過去的20年中,透過在教會、各地小組和週末退修會中教授的課程,印尼有超過100萬的男士接受了基督教信仰的門徒訓練。由愛德溫.路易斯.科爾(Edwin Louis Cole)博士創立的這個牧師和教會領袖的全球運動致力於幫助家庭和改變人們的心靈。


來自印尼100多個地區數十個教派的教會領袖參加了在雅加達舉行,由該國CMN領袖們和CMN國際總裁保羅.路易斯.科爾(Paul Louis Cole)博士主持的特會。

保羅.科爾說:「家父愛德溫.路易斯.科爾博士創建了這個基督徒弟兄網絡,並曾於1997年首次造訪印尼,會見當地的教會領袖。這些領袖展開了當地的CMN運動,並向我的父親承諾將致力於門訓100萬名印尼男士。這項運動席捲印尼,而本週舉行的特會正是他們廿年來事工的持續成果。」

一位曾經面臨離婚的前毒販阿蒙.林鵬(Armon Limbong)說,這個事工的「頂天立地男子漢」(Maximized Manhood)課程改變了他的人生。如今已是一名成功商人的他說,他是在一個朋友的邀請下加入CMN。「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去了。」「那次聚會後,我就一再地去,接著,我的生命就被改變了。本來想和我離婚的妻子說:『你變得很不一樣,也許我會留下來。』那是12年前的事,現在我們過得很幸福,有一個21歲的女兒和兩個小孩。」

「頂天立地男子漢」課程教人要對自己的家園和國家負責,並按照聖經的原則生活。該課程書籍和教材在全印尼上百個男士事工中心被使用。這些中心和當地教會配搭,有時也與地方政府合作。

該課程的開發以適應不同文化為宗旨,印尼的事工也已經擴展到週邊國家。

達拉斯商人約翰.賓克利(John Binkley)說:「愛德溫.路易斯.科爾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的人。儘管我正在創業,但我在1997年八月,還是應他之邀,與他同工發展包括印尼在內的26個不同國家的事工。」科爾博士總是告訴當地負責人要按照自己的文化開展事工,而不是試圖將美國或其他地方所做的事工,原封不動地複製過來。印尼的負責人了解這一信息,並且付諸實現,這是了不起的,這是科爾博士在世界各地的典範又一擴展。」

保羅.科爾宣告,百萬門訓僅僅是CMN事工的開始!他說:「印尼事工領袖計劃在未來10年之內,而不是20年內,再接觸百萬名男士。我們期待著在這裡與他們同工。」(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