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28和平紀念禮拜為疫情禱告】面對無形戰爭 張顯爵牧師勉勵要行公義好憐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中市長盧秀燕向二二八受害家屬獻花致意(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適逢二二八事件73週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二二八追思紀念禮拜皆暫停舉辦,僅有少數在戶外開放空間進行的紀念禮拜仍照常舉行。

為台灣落實公義及防疫禱告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台中行動公義教會於二月28日下午2時28分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上帝是疼──73週年二二八和平紀念禮拜」。一開始由教會詩班獻唱「愛與希望」及「祂是疼得主」等詩歌,為二二八和平紀念禮拜揭開序幕。會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出席參加,與諸位立委議員一同向二二八家難家屬獻花致敬。公禱時間,由退休牧師洪叡郎牧師帶領為台灣落實公義行動禱告,台中水湳長老教會林世杰牧師帶領為新冠肺炎疫情及台灣防疫禱告。
張顯爵牧師分享信息

張顯爵牧師分享信息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台中行動公義教會張顯爵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卅二章17節,以「公義行動疼台灣」為題提到,因著昔日民主先驅的努力與犧牲,讓「二二八」這個令人悲痛的日子,如今成了和平紀念日。過去歷屆國家元首雖曾向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道歉致意,卻未將二二八事件背後真相完全公諸於世。呼籲國家元首要面對真相、公佈真相,唯有落實公義才能化解仇恨,帶來真正的仁愛與和平,好讓逝去的靈魂能夠得著安息,對受難家屬能夠有所交代。
台中二二八73週年和平紀念禮拜

台中二二八73週年和平紀念禮拜


落實公義化解仇恨帶來和平
張牧師也提到,現今人類正在面對一場無形的二二八,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影響台灣,也影響全世界,我們需要共同攜手面對這場戰役。最後,張牧師也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與大家共勉:「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二二八事件雖然已過73年,但是我們沒有忘記!」第二年出席參加二二八和平紀念禮拜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73年前,因著這些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付出與犧牲,成就了台灣的民主進步,紀念就是希望此事不要再發生。我們要效法耶穌基督的精神,讓愛、和平與公義能夠在社會實現,直到世世代代。
世杰牧師帶領為台灣防疫禱告。

世杰牧師帶領為台灣防疫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