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異端新天地成員無所不在 南韓水原生命泉教會也受害已有7名信徒確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南韓水原市生命泉教會(생명샘교회)有七人確診。(圖/Google Map)
【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至三月4日截止,南韓京畿道水原市生命泉教會(생명샘교회)有7名信徒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生命泉教會得知後已關閉教會,改在網上進行崇拜活動。水原市長廉泰英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市政廰正根據教會提供的信徒名冊進行 1 對1 的電話訪談,並依所了解的症狀進行檢測或隔離等措施,但是在這1989 人的名單中,尚有16 人聯繫不上。

生命泉教會16名信徒失聯



南韓JTBC報導,目前水原市16名確診者中,有近一半是來自該教會。衛生部門推測,生命泉教會確診者中,有一人在二月23日參加了主日崇拜,目前衛生當局檢測的30名教會成員,有7名確診外,22名為陰性,另一個人正在等待測試結果。而4日被確診的第7例是名42歲的婦女,她並沒有參加主日崇拜,而是在教會餐廳與人交談了2分鐘。水原市衛生部門如今特別成立一支專門團隊來監督該教會成員的活動狀況。

據了解,生命泉教會的傳染途徑是來自教會的一名信徒。韓聯社報導,他在二月19日參加公司的教育研習。但應邀來的外部講師曾參加新天地果川教會的宗教活動。這名講師在25日被確該。而當時參加教育研習的員工有4名確診感染,包括了這名信徒。他參加了二月23日生命泉教會的主日崇拜,導致教會內出現集體感染。但這名信徒並不知道自己被感染,還讓教會其他5名會友被感染,包括四位小學老師和一名學生。

二月23日主日講道



水原教會李聖進牧師(音譯,이성진)三日發表聲明表示,感到非常的痛心,並對造成的社會損失表示誠摯的歉意請求寬恕。但他也強調,該教會是韓國長老教會的成員,與新天地教會無關。他們也是受害者。

水原市長廉泰英則於記者會上呼籲民眾不要在社區內的所有宗教機構和組織舉行聚會,因為在狹小空間內舉行宗教聚會和活動可能會成為社區感染源。

除了明聲教會和水原生命泉教會之外,擁有8萬信徒的希望教會也有信徒驗出陽性反應,患者也去過大邱與慶北地區,可能已經在潛伏期不知不覺將病毒傳給其他信徒,引發群聚感染。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政府為了防堵宗教設施感染擴大,緊急撥款12.5億韓元協助進行防疫工作;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國境內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中65.6%與集體感染有關。其中大邱市新天地教會相關確診患者為2583例,佔當地確診患者的64.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