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呷七碗董事長李東原跨足建築業 新建大樓打造教會和機構共享空間為神所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李東原和璞陽科技大樓興建圖(受訪者提供、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知名的嘉義食品公司(呷七碗)董事長李東原,常戲稱自己經營兩種事業,一是食品業,另一是傳道業。近年來,神帶領他又跨足建築業。為協助教會建堂的需要,他與基督徒朋友合資,在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購地興建大樓,希望被神所使用。三月9日將舉行動工開工感恩禮拜,未來落成後將有遠東福音會、學園傳道會和板橋福音堂等教會機構進駐。

神帶領從協助教會找地到自己買地
談到自己為何跨足建築?他說,原本有兩家教會建堂,先後找他協助尋覓地點,他認為中和這塊地不錯,但是有一家教會認為距離原來板橋教會現址太遠;他又詢問另一家教會,因造價要花十幾億元,教會認為負擔太高。但他認為這塊地的位置不錯,不但在他的公司,也在GOOD TV附近,距離捷運200公尺,在台64線省道快速公路旁,開車上一高或二高也很快。因此他找幾個朋友將地購買下來,在原地興建大樓──璞陽科技大樓,希望大樓裡有教會。

七層大樓(受訪者提供)

七層大樓(受訪者提供)



這棟七層樓的大樓,每層樓有350坪,分四個單位(每個單位80-100坪)每層樓挑高七尺。以「共享空間」的概念,與一些教會機構洽談,未來將有遠東福音會、學園傳道會、板橋福音堂等教會機構,以及基督徒企業進駐。除此之外,還有兩層空間可以提供需要的教會機構或基督徒企業購買。

大樓空間方便教會建堂和機構使用
李東原表示,現在新北市2、300人以上的教會找場地建堂很不容易,這棟大樓提供的空間,可以方便教會使用。

過去多年來,因著信靠神,李東原在食品界佔有一席之地,即使遇到任何困難,也因為有神,讓他能靠主得勝;並且他經常穿梭在以職場男性為主的全福會裡服事。目前李東原在貴格會海山教會擔任執事會主席,也在全福會擔任副會長、好消息電視台的董事。他曾擔任教會建堂委員,也是好消息電視台(GOOD TV)在中和辦公大樓興建的幕後推手。

他提到,因著過去參與好消息電視台(GOOD TV)辦公大樓的興建,讓他對建築有概念和認識,近幾年不少教會新建會堂都找他協助,包括高雄牧鄰教會、高雄福氣教會、中華福音神學院、中壢靈糧堂和新竹錫安堂,有的是請他幫忙找地,有的是協助看建築規畫和發包等,因此對建築有些心得。他也期望新建的璞陽科技大樓,未來為神所使用,成為當地和眾教會機構的祝福。

一樓大廳

一樓大廳



1B52F64B-5012-4CBD-8F76-2F3DED3683C4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