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影音】歌手張芸京寫歌〈武動的漢子〉傳遞愛與力量 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張芸京(張芸京臉書)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第一屆「超級偶像」選秀冠軍張芸京,最近因中國醫護人員自願到武漢前線救治,而作詞作曲〈武動的漢子〉,為這一群「敢死隊」加油打氣。

感動醫護人員自願到前線疫區
她在三月6日的臉書中提到,2020的一開始,一打開電視,視線所及的都是關於病毒的肆虐,最初爆發之時,便從新聞網路媒體知道,這個病似乎是無藥可醫。所以,眾人對於這個病的恐懼害怕,更是無限地放大、延伸。

就在不忍再開著電視餵養心中的恐懼,打算把電視給關上時,張芸京看見了一個畫面。一群醫護人員,自願簽署「請戰書」,表明自願前進到最前線,成為救治、力挺新冠病毒病患恢復的一群「敢死隊」。一位武漢女醫護人員,雖然帶著口罩,卻用她炯炯有神的眼神說:「我不害怕,因為這就是我成為醫護人員最大的使命。」

當下她那毫無畏懼的眼神,深深的打動了張芸京。「那一種為人捨命的勇敢與坦然,真是一條漢子啊!」因此,張芸京有感而發,用 「武漢」這個地名,創作了這首歌曲〈武動的漢子〉。

「當愛,成為最大的力量,熱血的愛就可以感化這個致命。要向那奪命的惡魔宣戰!就算是再擾人的毒病,也要潰退逃跑!而我裡面的勇敢,並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當我看見那一份需要,就生發一份再造的勇敢,為了你,我要戰鬥下去!」

醫護人員孫穎的母親,2003年在SARS病毒侵襲世界的同時,勇敢對抗救治許多病患,如今孫穎說:「當年我驕傲有你,如今我成了你。」在2020年新冠病毒大肆侵擾時,孫穎同樣自願站上救治的最前線來醫治病患,置生死於度外。

用口傳遞美好的愛和力量
2010年因著藍又時的帶領,張芸京認識基督信仰,在她低潮時找到上帝給她的尊貴價值。她也在今年二月28日臉書中提到,她很喜歡聖經中,使徒彼得遇見了一位「生來瘸腿」的人,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這句話之後,接著彼得為他禱告,叫那瘸腿的人起來行走。
當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認得這位瘸腿的是那素常坐在殿的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金或銀,我都沒有」,但是張芸京說她有一張「口」,可以傳遞美好的愛與力量。她說:「你和我,就是那一個,可以讓天生腿瘸的,甚至後天心碎的,扶持他們,讓他們勇敢站起來的人。我擁有的,就是從上天而來的,愛的力量。」

張芸京寫了一首歌,紀錄了一些人們在這段被瘟疫侵擾的日子中,其實,還有許多純粹且勇敢的力量,是那麼坦然,像條漢子一樣,向那奪命的惡魔宣戰!

在疫情發生後,先前也有多位藝人,包括周杰倫、張學友、劉德華紛發表抗疫歌向醫護人員致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_XEMZbayo&feature=youtu.be&fbclid=IwAR2glpjpsHbydf5EhSI_ulLSlwGITOK8ZONYE5qh37AIQMM10d36QCvuZdo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