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國際婦女節 WHO、蔡英文總統讚揚抗疫女英雄 衛福部辦直播活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今天(三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世界衛生組織(WHO)讚揚婦女在對抗目前攻擊世人健康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發揮了領導作用。

WHO祕書長譚德塞三月6日在日內瓦指出,婦女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世衛組織中有許多出色的女性領導者,她們正在為疫情奮戰。WHO為她們感到驕傲和自豪。WHO統計,女性佔全球衛生人力的70%,但僅佔高級職位的25%。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6日在紐約總部聯大會堂舉行的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中發表談話時也指出,性別不平等是我們這個時代所存在的一種極大的不公義,也是我們面臨的最大人權挑戰。他特別提到發現青蒿素的中國女科學家屠呦呦。他說:「屠呦呦在20世紀70年代於中醫中藥到治療瘧疾的方法。她的發現拯救了全世界數百萬人的生命,但在2015年才獲得承認,榮獲諾貝爾獎。」

(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也於三月8日在臉書發表國際婦女節的慶賀貼文。她指出,這陣子,她在防疫第一線看到許多傑出女性的身影。例如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女研究員,藥局發放口罩的藥師,國軍部隊扛著重達35公斤背負式消毒器的女性軍人。以及為建置口罩生產線,加入「工具機國家隊」的女企業家;獨自飛往對岸接回血友病少年的女護理師。還有在美國研發武漢肺炎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的團隊主持人,來自台灣的女科學家楊台瑩博士。

除此之外,在防疫工作中,還有千千萬萬個辛勞盡責的女生,她們是醫生、是公務員、是空服員、是老師、是司機、是警察……在不同的崗位,共同守護著國人的健康。在貼文中,她向每一位女性的防疫英雄,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此外,衛福部今(8)日下午2時也在臉書直播舉辦「Be Myself──昂首做自己」慶祝國際婦女節活動。希藉由「Be Myself」影片中4位女性代表的親身經歷,引發社會大眾對於職業有更多元性別的想像,鼓勵女性勇敢嘗試,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箴言卅一章30篇: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


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