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迫切代禱!疫情失控義大利封國 當地華人教會發送6000 片口罩給需要的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義大利疫情激增,成為全球疫情第二重災區國家。(圖/dailyinfo2019 IG)
【記者韓蕓婧、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義大利,截止10日確診人數激增至9172例、463人死亡,淪陷為全球第二重災國家,亦是西方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義大利9日週一晚間(台灣時間為10日早上),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宣佈台灣時間11日(義大利10日,週二)起全國封城,預計將會持續至四月3日。此外,他也提醒這段期間將禁止所有的聚會,除了暫停全國不少體育賽事之外、全國中小學、大學、公共場所和其他聚會場所也關閉到疫情穩定宣佈解除管制為止。將影響全國近6000萬人的行動,其中高達1600萬居民,亦即全國四分之一人口遭隔離。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不斷更新確診人數資訊,目前有622人已經完全治癒出院,但同時也有將近650人是重症患者,正在加護病房接受醫治;然而,為了更有效地達到防疫能力,盡快堵住疫情擴散,義大利正訂購2200萬個片外科口罩。

義大利政府呼籲民眾,雖然大眾交通系統仍舊會正常運轉,但除非逼不得已需要上街,不然盡量減少到公眾場所,包括夜生活、健身房等,避免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此外,所有的人員流通雖然持續運作,如機場、高速公路收費站、港口、車站等,但政府也採取嚴謹管制進出,人與人之間也被規定必須保持一米距離以確保安全。

意大利總理孔蒂宣佈明日起全國封城。(圖/(Giuseppe Conte臉書)

義大利總理孔蒂宣佈明日起全國封城。(圖/(Giuseppe Conte臉書截圖)



華人教會發口罩到社區、醫院

當晚間政府公佈已經簽署緊急法令將實施隔離管制時,在義大利那不勒斯(拿坡里)一間福音派華人教會,將僅有的6000片口罩分發到社區給有需要的人。

那不勒斯華人教會發言人吳志強(音譯)表示,這些口罩不只是口罩,也是對抗病毒的一道防線,所以教會經過考量並了解到目前義大利中部普拉托聖斯特凡諾醫院的困境後,特別提供該醫院及義大利行政區倫巴第口罩。

義大利福音派領袖建議教會遵循當局的建議,並為該國精神和社會復興,並帶來長遠影響而祈禱。

義大利福音派聯盟主席賈科莫.西科內(Giacomo Ciccone)告訴媒體:「 在『紅色警戒區域』,教堂因遵守強制性規定而暫停了服務 」 。而在該國的其他地方,大約一半的福音派教會也決定暫停聚會,選擇「網路直播或影音服務」方式進行主日崇拜和聚會。

「目前在義大利充滿恐懼和沮喪感。」西科內說,「在義大利北方,許多人都非常擔心。」但義大利人天生的幽默感稍微減輕了緊張的情緒。

除了健康問題,許多人還擔心經濟後果。企業顯然受到了嚴重影響。如果連經濟最繁榮的北方的人民都如此擔憂,對全國經濟情勢將更看衰。疫情危機可能會繼續蔓延。

在該開工的星期一,許多工人還被困在家中 。

讓我們為義大利疫情能趕快受控,不再擴散而禱告,並為當地居民的內心恐懼祈求上帝將平安降在其中,請代禱。

意大利拿坡里城市華人社區發言人表示,與當地華人教會合作發送口罩給有需要的人。(圖/Noistranieri GH臉書)

義大利拿坡里城市華人社區發言人表示,與當地華人教會合作發送口罩給有需要的人。(圖/Noistranieri GH臉書截圖)



意大利華人教會將僅有的6000片口罩發放給社區臉書居民。(圖/Noistranieri GH)

義大利華人教會將僅有的6000片口罩發放給社區臉書居民。(圖/Noistranieri GH臉書截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