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宣布鎖國防疫!總理納坦雅胡:艱難的決定,但以公眾健康為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9日晚間,以色列政府宣佈採取「鎖國」防疫政策,以保護該國免受新冠肺炎(COVID-19)冠狀病毒的威脅,12日起生效。當局要求所有從國外抵達的人都必須進行檢疫,從海外返回的以色列公民被命令立即隔離14天,非以色列公民在12日前將被允許進入該國72小時。但是在那之後,他們將被完全禁止,除非他們能證明自己有一個在這裡隔離14天的地方。截至10日止,以色列已經累計50人確診。

這些措施將自12日起生效,這意味著以色列旅遊業將全然關閉,一夕之間,所有飛往以色列的國際航班都被迫取消,以色列《第12頻道》報導說,以色列「正在將自己置於國際孤立的狀態」。早在二月26日,以色列就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向其公民建議,不要進行不必要的海外旅行的國家。

以人民健康優先 忍痛對旅遊業喊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保護公眾健康至關重要,所以會以人民的健康為優先考量。」他說明自己也是與其他部長及專家做過長時間的討論,才會做出這樣的決策。

迄今為止,以色列人民感染病例來源大多是返國人士,而目前以色列正在被隔離者將近2萬3千人,以色列政府擔憂持續下去,將會引起更多不明感染源發生在以色列,所以決定採取制止外國入境的方式,完全防毒病毒入侵的破口。

以色列內政部部長阿里耶.得里(Aryeh Deri)也在接受《第12頻道》受訪時說,「這確實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由於我們是一個小國,相比其他地方來得更擁擠,所以政府才會決定採取嚴謹防疫措施,來保護國人。」

伯利恆多人確診遭封城

為了防止這場疫情,以色列可說是狠下心來實施「全面封鎖」的行動,不僅讓自己國家處於孤立之境,甚至預備接受旅遊業帶來的重大經濟打擊。不僅如此,許多在這段期間即將展開的大型盛典,都無法順利舉行。例如在即將來臨的四月,就有全以色列人都會共同聚集朝聖的逾越節及復活節,對有色列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節慶,但如今碰上疫情來襲,以色列政府唯有強制執行鎖國及隔離政策,期盼瘟疫早日止息。

目前,以色列感染最嚴重的地區是伯利恆,共有20宗確證病例。以色列政府也即刻對住有近三萬人的這個耶穌降生地進行封城,以防止病毒擴散。以色列公衛醫師協會主席勒文教授(Hagai Levin)表示,以色列需要面對目前醫療資源有限的事實,應再盡快擬定大規模感染應變計劃,以預防帶來感染大爆炸的風險。

請為以色列禱告,也求主賜下智慧的靈,幫助所有正面臨無法控制疫情的國家,有更好地防疫策略,幫助全球疫情能夠盡快降溫!

以色列總理宣佈,12日起採取鎖國防疫措施的,所有返國者必須強制實行14天隔離。(圖/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以色列總理宣佈,12日起採取鎖國防疫措施的,所有返國者必須強制實行14天隔離。(圖/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