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因饒恕與救贖而清醒 班.艾佛列克擺脫酗酒之苦:耶穌的教導有極大的力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回歸之路劇照(圖/The Way Back 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好萊塢知名男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敞開自己談到他在信仰上的奮鬥,以及為何他發現耶穌的教導具有「極大的力量」。

這位演員兼導演在接受Beliefnet訪問時,談到自己的基督教信仰,同時也宣傳他的新片〈回歸之路〉(The Way Back)。


在片中,班.艾佛列克飾演傑克.坎寧安(Jack Cunningham),一名婚姻破碎、正逢運氣走下坡的男子,他在學生時代曾是一位閃亮球星,受聘回到自己的母校,一所天主教高中擔任籃球教練。傑克試圖與因為酗酒被他傷害的人重修舊好的情節,和班.艾佛列克現實生活中,同樣深受酗酒所苦的情況相當接近。

曾為酗酒所苦 前妻傳福音歸主

這位近年飾演蝙蝠俠的明星,是在前妻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邀請他上教堂後,成為一名基督徒。珍妮佛·嘉納本人的信仰,則是在2016年,因為拍攝的電影〈來自天堂的奇蹟〉(Miracles from Heaven)中再度被挑旺復甦。

儘管班.艾弗列克和珍妮佛‧嘉納已經離婚,但他們依然很親近,經常可以看到他們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去教堂。

2018年,班.艾佛列克酗酒更加嚴重時,嘉納帶著聖經介入,並將他帶到戒酒康復中心。據報導,當班.艾佛列克在〈回歸之路〉拍攝前酒癮又復發,嘉納還懇求導演不要將班.艾佛列克從角色中剔除。


發現基督信仰中的「美」—饒恕與救贖

班.艾佛列克現在已經清醒了,他發現基督教信仰中的「美」,尤其是饒恕和救贖的信息。

班.艾佛列克說:「我發現其中有一個最美的東西。我在信仰當中掙扎奮戰,但我確實看到,我們都是罪人的觀念,是極致美麗而優雅的,我們要做的工就是找到救贖,找到上帝的愛,贖回自己,盡我們所能過最美好的生活,彼此相愛,不要彼此論斷,要彼此饒恕。」

(圖/The Way Back 官方臉書)

(圖/The Way Back 官方臉書)



不論斷人 饒恕是極大的力量

他繼續提到,他發現耶穌關於饒恕的教導,是具有「極大的力量」的思想,這也是非常、非常有意義,尤其在現今,可能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教導。

「因為有一種態度,就是發現有人曾經做錯一次事情,就想擺脫他們。這對我來說,這是不必要的論斷。正如聖經約翰福音中(第八章第7節),關於審判行淫婦人的敘述,『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格言。」他說。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