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信耶穌讓我增強抵抗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王美卿 整理報稅留下十年來的醫療收據,過去的記憶突然一幕幕地展開在眼前! 不要懷疑,光一個孩子,只是一年份收據的厚度就有3~5公分,當時兩個孩子因發展遲緩、亞斯柏格症,每週各上四次療育課...
◎王美卿

整理報稅留下十年來的醫療收據,過去的記憶突然一幕幕地展開在眼前!

不要懷疑,光一個孩子,只是一年份收據的厚度就有3~5公分,當時兩個孩子因發展遲緩、亞斯柏格症,每週各上四次療育課。

就醫單據 每人厚厚一疊
但最驚人的是我的部份,看了北中南十家以上的中西醫療診所,治的都是「久咳不癒」、「媽媽手」、「產後調理」(生產後喝到涼水,常頭痛)、骨科復健等,但感冒咳嗽沒有一次根治,總是二度、三度感冒,到最後還發高燒。

當時還不認識耶穌的我,總是麻煩鄉下的弟弟幫我拿衣服去收驚,仍然沒有好轉。也嘗試去練氣功,還被命理師說我印堂發黑。

最離譜的一次,是到虎尾中醫診所被開了一萬多塊的藥費,還要我去徹底健康檢查。醫生懷疑我有長「壞東西」,事後到台中的大醫院檢查都正常。

當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一旦我倒下了,誰來照顧孩子?雙胞胎女兒早產曾經歷了一段艱熬的照顧期,三、四歲時又被哥哥從幼兒園帶回的病毒傳染,三個孩子輪流住院,小女兒最高紀錄一年就住了五次院。

印象最深刻的是全家都淪陷的「諾羅病毒」,連婆婆和我都上吐下瀉,到醫院吊點滴。大兒子小學開學前的暑假,三個孩子接連因腸病毒住院,小兒科主任至今都還記得我們。那段黑暗期,我經常戴著口罩、在醫院沒日沒夜的照顧,有一次護士說:「媽媽,你咳得比孩子還厲害。」

感冒通常都是孩子看醫生,我才順便看。有一回小女兒高燒41度,在急診室待了好幾個小時,還等不到病房,後來連我也發燒了,就到成人急診區吊點滴,躺了將近7小時。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多年後我才恍然大悟,壓力、焦慮會造成病痛。信主之後,我把重擔交給主耶穌,從年輕就「久咳」的宿疾竟不藥而癒!還是我媽媽先發現的,她說:「你現在很少感冒耶!」現在我除了牙痛,幾乎都不用看醫生。

信主後,雙胞胎女兒有一次又中了諾羅住院,我在醫院照顧五天都沒事,有親友才來探望一下下,隔天就住院了。

我喜歡聖經裡的一句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當您相信創造我們的上帝非常愛我們,就會身心靈更加富足、健康!願現在武漢與流感疫情肆虐的當下,我的生命故事可以為您帶來平安的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