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疫情告急!紐約州、華盛頓州最嚴峻  猶太、基督教堂均爆感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世衛今天(12日)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救市措施不明,導致美股今天跳空開低、賣壓沉重。美股道瓊跌1464點,確定步入熊市。而截至今天,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312例,死亡38例。三月10日紐約州宣布在該州疫情最嚴重的西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新羅謝爾市(New Rochelle)建立「控制區」(containment zone),並部署國民兵進駐協助派送食物與消毒學校工作。華盛頓州與加州舊金山12日也宣布,立即禁止辦理大型集會。

紐約州占全美確診病例超過6成 4000人隔離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表示,在西切斯特郡有108起確診案例,在全州173例中占了超過6成。當局決定以疑似爆發群聚感染的新羅謝爾市猶太教堂「年輕以色列」( Young Israel of New Rochelle)為中心,設立控制區,區域範圍達中心半徑一英里(約1.6公里)以內,收容措施將被持續執行至少2週。這使得原本應慶祝猶太節日的社區變得冷清,居民如無必要都不出門。

庫莫州長表示,在收容期間,控制區內的學校、宗教場所及其餘大型集會場所將被關閉,其餘民生相關店家仍可持續營業,當地居民被允許自由走動,也可外出旅行。

美國是否如韓國一樣?擔心宗教場所引起群聚感染?庫莫州長6日說,該州個案全部跟日前確診的西切斯特郡一名在曼哈頓上班的猶太裔律師有關,包括他的妻子、20歲兒子及14歲女兒。該名律師是社區傳播首例,他曾到猶太教堂參加活動。

該猶太教堂也有一名拉比5日確診,當局要求該猶太教堂中止所有宗教聚會。而且3月1日到3日的「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年度會議者中有2人是來自紐約州的確診者。偏偏當時出席會議者還有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等政要,引起華府政治圈的疫情緊張,AIPAC6日也在推特發文證實傳聞。

目前紐約州有約4千人自我隔離。西切斯特郡有1000人居家隔離。

華盛頓特區教會牧師確診

華盛頓特區歷史悠久的喬治城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 in Georgetown)的提摩西.柯爾牧師(Rev Timothy Cole)在7日經過冠狀病毒檢測後,成為該地區首例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並且令人震驚的是,衛生官員們報告說,最近他曾與數百名信徒握過手。現在當局要求所有在二月24日或二月28日至三月之間到過該教堂的信徒都需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

喬治城基督教堂8日取消了主日聚會,教堂還表示將無限期停止教會的服務,直到可以確認安全再開放。

柯爾牧師在給會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首先,我想向你保證我會沒事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將得到很好的照顧,並且精神充沛。在接下來的14天裡,我也將循例和全家人隔離。」

華盛頓特區市長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表示,任何最近到過該教堂的人,應從到訪的最後一天起隔離14天。

芝加哥教會學校家長確診

在芝加哥也有兩所學校因疫情停課,一間是猶太教堂附屬學校Bernard Zell Anshe Emet Day School,因有家長確診即日起關閉。另一間是是天主教學校Resurrection College Prep High School,也在10日上午10時左右,將已經到校上課的學生通通送回家,並宣布11日繼續停課。

東岸疫情嚴峻,西岸亦一樣危機處處。美國最初的已知病例於1月21日宣布,發生在華盛頓州,至今全國38個死亡病例中,即佔了30例,該州西雅圖最少有十間養老院都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三間有死亡個案。柯克蘭市的生命護理中心最少有19宗死亡病例,64名員工懷疑染病,當局將為全體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為遏止疫情,華盛頓州州長宣布,西雅圖都會區禁止超過250人參與的活動。這項禁令涵蓋體育、音樂與宗教信仰層面,包括慶典、音樂會和遊行等活動。相關限制初步實施到3月底,但「非常有可能」延長。另外,加州舊金山當局也宣布中止1000人以上大型活動。

名校網路上課 企業鼓勵員工在家上班

隨著病毒傳播速度加快,恐慌也在美國各地蔓延。包括哈佛、史丹佛及重災區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等名校,開始轉向網路授課。另外亞馬遜和Google的西雅圖辦公室相繼發現各有一名員工確診,這兩家科技公司與微軟公司、蘋果公司都要求員工在家中工作。矽谷大部分地區已經禁止大型公共集會。

正在進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的桑德斯和拜登10日在等待六個州的初選投票結果時,都取消了當晚的造勢活動。而週日(15日)的民主黨初選辯論也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

華盛頓口罩消毒液 賣到缺貨

據報導,如今在華盛頓地區的各大超市裡,口罩、消毒液等已經缺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近幾天,已批准對逾100種從大陸進口的醫療產品提供關稅豁免,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溼巾、檢查手套等。

擔任防疫指揮官的副總統彭斯稱,美國目前沒有足夠數量的病毒檢測工具,以應對疑似患者不斷增加的需求。

川普總統則試圖淡化疫情對經濟及其連任帶來的風險,指美國經濟可能會受疫情衝擊,但挑戰終將過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