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西班牙淪新冠肺炎歐洲重災國 二福音派教會成員確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Cathedral of Saint Mary of the See, Seville, Spain (Photo by Henrique Ferreira on Unsplash)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三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新冠肺炎(COVID-19)從流行病升級為全球大流行病,表明該疫情已在全球廣泛傳播。目前,在114個國家/地區中出現超過11萬8000例病例,導致4291人喪生。歐洲目前情況最為嚴重的是義大利,而西班牙則緊追法國之後,成為歐洲前三大重災國之一。截止當地時間11日,感染人數已達2,277(死亡55人)。

馬德里兩所教會成員確診

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自治區的兩個市鎮──托雷洪-德阿爾斯(Torrejónde Ardoz)及萊加內斯(Leganés),先後傳出有福音派教會成員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

西班牙衛生預警與緊急事件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Fernando Simón)日前在記者會表示,新增的其中一個病例與托雷洪-德阿爾多斯某個「宗教團體」有關。其後他補充說明是一個福音派團體,但沒有提及教堂名稱。

另外,根據西班牙網路媒體《新教數位》(Protestante Digital)指出,位於萊加內斯的一所教會,其中三名會眾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住院隔離接受治療。教會領導層表示已按照所有規程,由馬德里自治區政府衛生部門監控這些病例。

政府資訊不正確

馬德里福音理事會執行秘書曼努埃爾.塞雷佐(Manuel Cerezo),更是表達對西班牙政府在是次疫情告知手法上的不滿。他在給《新教數位》的一份聲明中說道:「為什麼政府不報告在天主教會或文化協會受感染案例,卻光提到福音派呢?疫情影響的是社會大眾,也包括我們福音派在內。」

另外,西班牙福音教派宗教機構聯盟(Federation of Evangelical Religious Entities,FEREDE)感嘆,衛生局提供的信息可能會導致人民對福音派感到抗拒。發言人豪爾赫.費爾南德斯(Jorge Fernández)表示,政府應更加謹慎及具體地說明此類信息,以免引起民眾誤解。特別是考慮到目前隨著疫情擴散,人們皆處於警惕的狀態。(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