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千杯咖啡醫院送暖】張光偉牧師:辛苦了!醫護不是孤軍作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張光偉牧師(左三)特別前來為醫護人員們禱告。
【記者韓蕓婧新北新店報導】「醫院都還好嗎?會很累嗎?」耕莘醫院院牧部陳國瑞關懷師分享一通來自新店行道會蔡易尊牧師的電話,一句慰問話讓陳國瑞疲憊的身軀瞬間被溫暖。

抗疫中接受溫暖 知道不是孤軍作戰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走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必須化身為「打不死的蟑螂」與病毒對抗到底;新店行道會不僅看見了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主動打電話慰問;甚至想盡辦法將這份關心,真實傳遞到醫護人員手中。於11日,新店行道會特別為耕莘醫院的醫護人員送上1000杯咖啡加油打氣,雖然只是簡單的一杯咖啡、一張便條紙上寫著「辛苦了」,就讓醫護人員感到安慰。

在疫情不斷蔓延的壓力下,耕莘醫療副院長劉傳捷醫師感謝新店行道會及時送上這麼溫暖的咖啡,讓醫護人員感受到自己不是孤軍作戰!目前,耕莘醫院也在努力實施防疫工作,包括了入口管制、體溫測量、定時消毒等,讓病毒沒有侵入的機會。劉傳捷醫師說,近幾個月來,雖然辛苦,但為了完成對社會及職業的承諾,所有醫護人員至今仍堅守崗位,期盼疫情能盡快止息。

教會要主動看見、聽見、了解他人需要
新店行道會張光偉牧師也表示,很感謝耕莘醫院成為新店區的長期守護者,無論是此次的疫情,或是過去面臨災害,都站在崗位上隨時待命,只為了讓社區民眾感到安心。他說,雖然為醫護人員送上咖啡加油打氣只能代表一點點的心意,但教會會持續為醫護人員禱告,盼望疫情能盡快結束,醫院能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張牧師在受訪時特別提醒,在人心都動蕩不安的時候,教會更需要看見四面墻以外的狀況,而不是只想到聚會該怎麼辦?尤其是要主動去看到、聽見及了解現在哪些人是需要支援或身心靈疲憊等等,想辦法去幫助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能夠透過教會,持續受到關懷。這也是耶穌一直的教導──「看見他人的需要,發揮影響力努力滿足需要。」

雖然目前台灣疫情和世界各國相較,顯得相對穩定;但目前仍然約2萬人正在接受自主隔離14天。據媒體報道,被隔離者將近一成的人會出現容易焦慮的狀況,只要身體有稍微有點不適,便會陷入極度慌張、情緒不安的狀態;新店行道會將會持續主動關懷自主隔離者。

新店行道會為耕莘醫護人員送上咖啡加油打氣。(圖/韓蕓婧攝影)

新店行道會為耕莘醫護人員送上咖啡加油打氣。(圖/韓蕓婧攝影)



物資救援隔離 教會要主動關懷協助
日前,一名新店行道會同工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隔離經歷。因為國外旅遊史而被隔離的她,因在台灣無任何親人,隔離期間生活飲食成了她最大的問題。沒想到,教會牧區牧者得知她的情況後,在被隔離的14天中,牧師師母幾乎每日三餐都特意將飯菜送到她的家門外,這些舉動讓她感動不已!

張光偉牧師說:「當我們得知被隔離者的消息時,無論是信徒或他們的親友,都會主動聯繫,關心對方的狀況及需要,並盡可能協助對方。」他感謝主,能夠在這個時刻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這是上帝賜給教會的恩典!

張光偉牧師也鼓勵其他教會,面對疫情不要害怕,當得知身邊有新冠肺炎確診者、自主隔離者、居家隔離者等,不要污名化或排擠對方,而是主動關心對方外在生活的需要,同時也要透過電話幫助對方堅固心靈,不要因過於擔憂,而擊垮對上帝的信心。

站在醫院第一線直接面對醫護人員、病人及家屬情緒的陳國瑞關懷師受訪時也說,在這個嚴峻時刻,關懷團隊每天早上都會先花五分鐘為疫情及醫院來向神禱告,也會將祈禱小卡發送給醫院患者,隨時待命接聽電話,與有需要的人聊聊,緩和對方的情緒。他也鼓勵教會,雖然目前因為醫院管制,教會無法進到第一線關心患者,但教會也可以透過手機視頻的方式關心對方,讓教會與醫院互相接力,成為黑暗中最溫暖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