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情下的祝福】成都牧師的一通電話 80歲薛媽媽帶著救恩回天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薛世明為紀念母親,親手畫下母親的畫像。(圖/Thirst 網站)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COVID-19),使世人失去盼望,但卻有一家在中國成都的恩福教會堅持將基督的福音傳遞出去,讓神的愛來觸摸人們破碎的心。

一名來自四川的薛世明(音譯)弟兄為紀念在這次疫情中逝世的母親張茹珍親手畫下一幅母親的畫像,並寫下母親離世前接受基督救恩的見證故事。成都恩福教會彭強牧師也寫下曾經與薛媽媽通話的內容,令人深深感受到儘管環境惡劣,仍要相信上帝大能的手掌權!

四川新冠肺炎第一病例——薛媽媽
在今年一月新冠肺炎爆發之前,薛世明曾帶著全家到成都旅遊過春節,當時薛媽媽還不是基督徒,薛世明還是攜帶母親一同去了成都福恩教會聚會。就在一月20日時,母親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沒想到檢驗結果,母親確診罹患新冠狀肺炎(新冠肺炎),成了在四川染上新冠肺炎的第一個病例。當時病情危急,薛媽媽也一度失去意識,必須馬上辦理住院隔離治療。

在得知薛媽媽的消息時,成都恩福教會彭強牧師也立刻聯繫了薛世明詢問狀況,並表示,「若薛媽媽願意,我能否與她通電話,我想和她分享福音。」就在隔天下午,薛世明回電告知牧師,「母親目前正在休息,她願意在醒來後與牧師談話,但不曉得母親的狀況能有多久的通話時間?」

8分鐘分享福音 見證神極大恩典
在近8分鐘的通話時間裡,彭強牧師慰問了母親的情況,並告訴她教會弟兄姊妹一直在為她禱告。彭牧師也利用最短的時間和薛母分享福音。

對話中,彭強牧師告訴薛媽媽:「我們都是神所創造,但我們卻選擇不信任也不服從,甚至拒絕祂。即便如此,上帝仍差遣祂唯一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界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洗淨我們的不義。耶穌雖然死了,但三天後祂從死裡復活;因著相信耶穌基督,我們的罪得以赦免,而且我們不再與神隔絕。在祂裡面,對死亡不再感到害怕,因為祂是勝過一切的神。」

「那你想要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嗎?」彭強牧師用最簡明扼要的方式和薛媽媽分享福音後接著詢問薛媽媽。「她說:『好!』」彭牧師分享了薛媽媽的回應。他相信這是神極大的恩典,讓薛媽媽能在昏迷前聽見福音,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回到天父家中。

後來,恩福教會的一名姊妹特別將聖經錄音帶及親手寫的經文小卡帶到醫院,請醫護人員轉交給薛媽媽。幾天後,薛媽媽因不敵病毒安息了,但在薛媽媽的媳婦分享中得知,薛媽媽每天在醫院隔離病房中播放敬拜詩歌及聖經錄音帶,直到回天家。

讓瘟疫震動人心 苦難中的悔改
彭牧師在薛媽媽的追思禮拜上說,雖然我們不會明確知道信主後的薛媽媽與神的關係有多深?但我們相信神是信實的!即便我們的信心猶如芥菜種一樣小,祂依然顧念我們,所以我們更要以感恩的心,將薛媽媽的靈,完全交託在神的手中。

薛媽媽的追思禮拜上約有100人參加,彭牧師也以「災難中的悔改」為主題分享,若不回轉來到上帝面前,我們無法得到幫助。回轉意味著我們決定不再誤入之途,不僅為自己悔改,更要為這片土地來悔改,為我們的暴力、謊言、欺騙、對上帝的無畏及對生命的冷漠回到上帝面前悔改。

「苦難,讓我們更認識上帝;苦難,讓我們更回轉向神!」追思禮拜最後,彭牧師也帶領弟兄姊妹禱告說,在苦難中,我們的心變得柔和謙卑,才能被上帝塑造成為更像耶穌的品格。求主讓這次瘟疫帶來的痛苦震動人心,使我們都轉回到祢面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