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追念吳有成】洪善群:服事低調、為人沉穩的智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吳有成(Tim Cheng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吳弟兄是一位話不多、服事低調,為人沉穩的智者!」當台北市召會負責人吳有成弟兄安息主懷後,與吳弟兄認識的國家祈禱早餐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受訪時,談到吳弟兄就豎起大拇指指出,吳弟兄對神、對人、對教會的深度、寬度、委身和行動力令人感動;尤其是謙卑的態度,更令人由衷佩服。他相信吳弟兄是上帝美好的見證人,一路都為主打美好的仗。

洪善群說,吳弟兄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直到最後一天,吳弟兄仍在工作,直到身體不舒服,還是在同工強烈的建議下,才到榮總就醫。他相信神一定在天上給吳弟兄、這位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一個榮耀的冠冕。

洪善群談到,這卅多年來,他除了在救傳服事,心裡一直有感動要在神國度事工做連結。因為神要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國度」是神的心意,所以他一直積極參與國度的事奉,連結教會和機構。

吳有成(Tim Cheng提供)

吳有成(Tim Cheng提供)



吳弟兄對文協和國禱會提供幫助
國家祈禱早餐會是很多教會機構參與的平台,不論是國台語教會、福音派或靈恩派的教會,都很積極的參與。過去眾教會一直想和召會有更多連結,但一直好像沒有「門」。直到洪善群認識吳弟兄後,看見神給吳弟兄很特別的國度眼光,「把神擺第一位」,所有的事都是做在神的心意裡,就發現和吳弟兄的接觸或與召會的連結並不難。

由於吳弟兄也是臺灣福音書房的負責人,而基督教論壇報是華人基督教文字協會的成員。本身擔任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的洪善群,鼓勵當時剛接論壇報的鄭忠信執行長,積極參與在文字協會的事工。後來鄭執行長接任文字協會理事長後,也積極的與臺灣福音書房的同工和吳弟兄接觸。在文字協會本身沒有資源、沒有場地的情況,吳弟兄對文協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洪善群說,他個人也是透過文協,更多認識吳弟兄。之後任何國度事奉工作,只要他開口,吳弟兄從未拒絕。在主裡,吳弟兄常給人鼓勵、支持,為人加添信心,對人也是很正面積極,看事也很有眼光。與吳弟兄一起同工,雖然「話不多」,卻讓人感到「很享受」。和吳弟兄談話,不需要「繞圈子」,也不需要各種理由去說服,只要直接了當說明這件事:「召會可不可以參與?」吳弟兄不但說好,也一定跟進。

當他邀請吳弟兄參與國禱會,吳弟兄很爽快地答應說「好!」、「我們不一定要去參加籌備會,你需要甚麼我們都支持!」但他堅持吳弟兄一定要參與,因為當吳弟兄代表台北市召會的參與,對國禱會的鼓勵都很正面。

召會年輕人動員 令人耳目一新
洪善群表示,他曾尋求吳弟兄協助,派召會的年輕人擔任國禱會第一線的接待。他記得有一年在圓山飯店舉行國禱會,從圓山捷運站過來的路線很遠,需要許多的導引,他看到召會年輕人動員的紀律,團隊的穿著、接待的效率,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洪善群說,他對於召會的水流之音聖樂團一流的演出,印象也是極為深刻。當他問吳弟兄,可否邀請水流之音聖樂團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國禱會中演出時,吳弟兄二話不說,就動員水流之音聖樂團,完全義務演出。那次有合唱和交響樂,是國禱會演出的團隊中最龐大的一次。去年國禱會在經費上有些需要,他很冒昧地向吳弟兄開口,希望召會不僅有人力支援,也能奉獻金錢。吳弟兄問:「需要多少?」然後二話不說地照他提出的數字奉獻國禱會。

當東方閃電異端進到台灣時,眾教會連結提出聲明,也舉辦相關活動以正視聽,召會非常積極參與,看見召會對於真理和信仰的堅持態度,也讓他印象極為深刻。

吳有成(前排左一)、周神助牧師(左三)、洪善群長老(左五)

吳有成(前排左一)、周神助牧師(左三)、洪善群長老(左五)



服事具有高度寬度深度 由衷佩服
另外,救世傳播協會的媒體製作中心考慮進行都更,身為救傳董事長的他,透過吳弟兄找同為召會的弟兄、潤泰集團的尹衍樑協助。雖然後來因故沒有談成,但在過程中,吳弟兄的積極安排,甚至兩次親自陪同他拜訪尹弟兄,而且提早就在約見的地方等待。讓他看見,以吳弟兄的位分,即使是義務幫忙介紹,態度卻非常謙卑,吳弟兄的高度、寬度、深度,都令他由衷佩服。

洪善群說,當去年論壇報董事會重新改組,他重新接任董事長,他也一直有感動,參與教派的擴張,希望召會吳有成弟兄能實際參與董事會,吳弟兄也爽快答應。

其實,吳弟兄近年病痛纏身,曾經因公出遠門在美國國內飛機上發生心肌梗塞意外,但竟奇蹟地從死亡邊緣脫險。並且之後也完全沒有推辭繼續在神國的事上忠心到最後一分鐘。吳弟兄的服事態度就是「只要神用我,我就毫不推諉!」讓他非常感動。

在吳弟兄離世前一、兩週,洪善群正看完召會的一本手冊《事奉神?或是事奉殿?》,覺得這本手冊很好,傳簡訊告知吳弟兄,這次吳弟兄竟然沒有回。後來接到吳弟兄安息主懷的消息,讓他感到非常震驚,也極為不捨。

洪善群表示,保羅曾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吳弟兄就是美好的見證人,不但在天上有「榮耀的冠冕」為吳弟兄預備,在地上他所留下的典範,也將永遠存留在我們心中,值得我們學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