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香港美浸信會與11教會機構 把四萬多口罩與愛送給基層民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香港美浸信會連結11教會機構送口罩(圖/陳慎禮牧師提供)
【本報訊】香港在新冠狀肺炎疫情下,民間守望相助,共渡時艱。香港美浸信會從美國空運口罩到港,並與11所教會、社福機構及志願團體,發揮大家的專長和網絡,把四萬多的口罩和其他抗疫物資,貼心派發給綜援家庭,劏房戶,獨居或雙居長者,無家者,食物援助服務受眾,外判清潔工,小數族裔家庭等基層民眾。
預備發送四萬多片口罩

預備發送四萬多片口罩



美浸信會和11所合作夥伴於三月13 日星期五早上十時在生命頌浸信會(九龍將軍澳寶寧路25號富寧花園商場地下17號)舉行「把口罩與愛傳出去」啟動禮, 同日分發口罩給11間合作夥伴機構,透過這些教會機構發送給需要的基層民眾。

教會機構關懷基層 共渡難關
參與的11所合作夥伴,包括香港青年協會祥華青年空間、無名共行、創智從心綜合坊有限公司、新福事工協會、美差會潮浸服務聯會、生命頌浸信會、觀潮浸信會、勝利道潮語浸信會、博愛潮語浸信會、牛頭角潮語浸信會及宣道會宣中堂。

美浸信會於1950年代專注在港潮人工作,一方面廣傳福音,建立教會,另一方面關懷疾苦,開設天台學校,福音戒毒(即现在的互爱中心),鑽石山鳳德社區中心,和荃灣滿樂幼稚園等。美浸信會(香港)所屬的美國浸信會國際事工部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 在全球70多個國家推行跨文化差傳,社會更新事工。

統籌這次派發口罩的國際事工部東亞和南亞總監陳慎禮牧師表示,從一月底開始,美國也是一罩難求,看到香港大眾的掙扎,也是感同身受;他們希望港人繼續發揮互助精神,一起共渡難關。

這次抗疫關愛行動由教會自籌,口罩由 MAP International (www.map.org) 捐出,美浸信會負責所有其他費用, 包括:援助物資(口罩)申請費、美國空運香港郵費、保險及清關費用等。自一月底以來,美浸信會一直為疫情救援籌款,先幫助中國及香港,現在會伸延至幫助其他受影響國家。暫時沒計劃在港籌款,但歡迎捐助。

送口罩與愛

送口罩與愛


香港美浸信會連結11教會機構合影。

香港美浸信會連結11教會機構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