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美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在美黃明鎮牧師感受人心恐慌籲為疫情守望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黃明鎮牧師在加州連線受訪照片(黃牧師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加州連線報導】由於新冠肺炎在美國已累積超過2千個確診病例,且不斷在增加中,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台北時間三月14日)凌晨在白宮召開臨時記者會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來防堵疫情的擴散。目前人在加州佈道的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受訪時跟關心他的教會及弟兄姊妹報平安。

但黃牧師提到,受到疫情影響,當地很多華人教會,已經取消實體聚會,他原定的佈道行程也至少有一半已經確定取消,也由於黃牧師和師母所居住的社區裡的老人院有一名90歲的長者確診染疫,當地百姓的人心其實是恐慌的,美國人許多人無醫療保險,真的很怕被感染。求主賜給他們信心,靠主得勝!請代禱。

詩篇91篇5-6節帶來平安

黃牧師觀察,這次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除了國內加強防疫的需要外,更大的因素是來自於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國蔓延的壓力,特別美國是種族的大融爐,要阻斷與亞洲及歐洲國家百姓的入境,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他有觀察到,本身是基督徒的川普總統在日前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美百姓發表電視談話,是以「GOD bless American」做結尾,而在14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在個人推特上,同樣是以基督信仰來鼓勵全國民眾,在15日的主日一起為美國禱告,這讓他想到詩篇第91篇5-6節「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堅心依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們十分平安,這也讓他心中頓時非常平安。

黃牧師說,加州現在除了環球影城及迪士尼樂園已經暫停營運外,很多大學到小學也陸續停課,他觀察人心最大的恐慌來源,是來自於美國醫院對於新冠肺炎檢驗試劑不足以及醫院的醫護人員及病床,沒有辦法容納瞬間湧入看診的人潮,而川普總統在今天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因應措施中,也有特別提出解決之道。

黃牧師說,他是在二月底回到美國,當時美國的百姓對於疫情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慎防的態度,像很多華人會戴上口罩來保護自己,但在疫情蔓延之前,包括美國百姓在內,歐美地區的人民普遍認為戴口罩是不禮貌的,雖然美國本土陸續傳出零星的疫情,但由於死亡的確診病患集中在華盛頓州且多半是高齡長者,一般人並沒有特別嚴肅以對,但他觀察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從三月12日史無前例地造成包括NBA及NCAA的延賽與停賽,加上股市的崩跌,在川普總統宣布禁止歐洲除英國以外的國家限制入境美國之後,人心開始漸漸出現非常恐慌的態勢,而確診染新冠肺炎的巴西發言人沃恩加登在確診前還與川普總統合照,這也讓新冠肺炎在美國的疫情平添了許多變數,這是他從40幾年前來到美國之後,前所未有看過美國社會及百姓這麼的惶恐,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可以為川普總統代禱,求神幫助這位在患難中呼求主名搭救的執政掌權者有從上頭來的智慧,帶領美國百姓雖遇險峻疫情,也不怕遭害。

為教會及人心平安禱告

黃明鎮牧師說,疫情的嚴峻,讓加州很多華人教會,因為裡面很多弟兄姊妹都是中國籍的,所以他們現在改以line或是視訊來連結一同為疫情守望禱告,很多教會也因為防疫的緣故就暫停實體聚會,預計四月初返台的黃牧師也請大家持續為全地的疫情止息,人心平安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