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為神家全然忠信 與職事絕對是一】吳有成弟兄追念聚會見證如雲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吳有成的弟弟和兒子們的見證。(圖/羅惠芝攝影)
【記者李容珍、羅惠芝台北報導】吳有成弟兄追念聚會於三月14日上午,在臺北巿召會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聚會全場完全素雅沒有任何一張個人相片與花卉擺飾,會場召會同工弟兄姐妹井然有序的安排,整場追念禮拜沒有歌功頌德抬舉個人,乃是見證如雲彩片片飛來,可以看見一個時代僕人領袖帶給眾弟兄姊妹的榜樣與影響力。
吳弟兄的孩子與兄弟家人,以及臺灣福音書房、臺北市召會、全時間訓練、壯年班同工們等,輪番在台上見證主透過吳弟兄數十年來在召會的福音化行動、加強全台球召會相調,帶給台灣與全球眾召會的祝福。他的美好的腳蹤遍及中國、亞洲、美洲、歐洲和乃至非洲全球各地,都看見他留下的身影。來自世界各地召會代表透過各種方式與影音,追念吳弟兄生前,成全全球各地召會帶來的合一和祝福,具有長遠價值。

會場

會場



「為神家全然盡忠」好榜樣
眾人也見證,都知道吳有成弟兄全身是病,但他靠主的恩典,至死「為神家全然盡忠」到最後一天,是位「愛主愛聖徒的領頭羊」「忠信精明的管家」,見證他已打過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守住當守的信仰,成為親友、眾聖徒的榜樣,值得效法和緊緊跟隨。這不僅是一場追思故人的聚會,更是一場成全眾聖徒的聚會。

他的長子吳舉恩表示,父親35歲那年,主興起環境,完全放下職業,全心奔跑服事主的道路。他待人忠厚、處事精明,記憶過人、深謀遠慮,完全是因為他看見的異象,選擇了上好,只顧念神的經綸,神在地上的權益。他們全家在主裡過召會生活。今天父親被主接去,這是神的揀選,誠如保羅所說:「萬有都本於祂,歸於祂,直到永遠!」他的小兒子一直提及父親對他的教導與榜樣,他的父親總是在他遇見困難疑惑時告訴他「沒有問題!」讓他一生都知道神會幫助他父親永遠是他的支持依靠,現有他也想對父親說:「沒有問題!」他們會接續父親服事主愛人的心,也會照顧老母親!讓眾人感動與不捨。

他的六弟吳復華表示,他們生長在一個愛主的家庭,母親對主救恩的經歷尤為深刻,因而帶著他們全家緊緊跟隨主的腳蹤。一次台北市召會帶領奉獻,在當時物質極為匱乏的年代,母親將僅有的一切,就是將她的七個兒女完全奉獻,奠定他們蒙福的基礎。吳有成是家中的長子,注定是蒙受多重祝福,吳有成也真的扛起家族大哥的角色成為愛主愛人的榜樣。

吳復華說,大哥在召會看似卑微、微小、隱密的服事,在神面前卻有著榮耀、重大、公開且永遠的價值。現今召會手邊的詩歌、恢復本聖經、倪柝聲文集、李常受文集、生命讀經、電子版聖經、書報、兒童繪本、各種影音書籍…都是吳有成弟兄帶領福音書房完成的事工,也成為大家今天隨時可以享受的豐富。他要謝謝大哥和書房弟兄姊妹。

他說,因著大哥是奉獻的人,向著他所愛的主全然忠信,也因著多面多方的裝備與成全,他在召會的事奉生活總是領頭操練,如信基大樓的購置與蓋造,其間多次奉獻,大哥與所在會所的林鴻弟兄配搭,率先完全擺上,以致激勵眾聖徒全然跟随。吳復華說,大哥服事台北市召會,乃至於台灣眾召會同工長老配搭,甚至與全地眾召會配搭和諧甜美。

四弟吳福臨提到,因著多年換腎,大哥晚上無法入眠,白天仍繼續服事往前,讓他非常不捨,但也看見主在他身上的恩典。大哥年幼時身體極壯如牛,大學時代是橄欖球員,近年來全身帶著病體仍馬不停蹄到各地探望聖徒和牧養,雖然手已不靈巧、腳不聽使喚,但他的腦力特別好、心智特別強、靈裡特別旺;在各樣事奉與神同工。

他為人謙和 海內外服事廣泛深遠
五弟吳興華也提到,大哥從82年進入福音書房服事,並自85年進入全時間服事起,30多年來都忠信勞苦的推動全台眾召會的相調,喜樂地執行主藉李常受弟兄帶領的工作,不但在話語的推動、五年台灣福音化的行動、林口及信基大樓土地的購置和蓋造上、俄羅斯福音開展的配合行動上,推廣台北召會擴展至100個會所行動上。另如新澤西學者學人的成全訓練、工商福音等行動的有分上,在在顯出大哥低調負重、殷勤勞苦的特質。感謝主憐憫,使他安睡主懷,息了一切地上勞苦、等候主臨。

周復初也提到,吳有成弟兄的服事和榜樣,可說的實在太多。談到吳弟兄服事「主在亞洲的工作」。吳弟兄於2010年接受主僕余潔麟弟兄的交通,將亞洲已有召會之國家的同工們相調一起,成立「主在亞洲的工作」,成全並扶持有心開展的青年人,去到主恢復見證待加強或還沒有見證的國家開展,短短十年間,前往亞洲各國開展的年輕同工超過200位,至少帶進18000聖徒,興起了302處召會。不只工作的果效是大的、更重要的是,這是亞洲的眾召會、眾同工和眾聖徒,同心合意在主的禱告裡禱告,在主的「給」裡「給」,在主的前去裡前去,藉由相調配搭所帶進的結果。

台北榮總醫師、臺北市召會十四會所林志慶弟兄說,有糖尿病、心臟病史的吳弟兄,數度從死裡被主救回,在苦難中經歷恩典。他裝過葉克膜、心臟支架,被主恢復後立刻重回崗位服事。直到最後一次急救,醫護人員都見證他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是竭力地奮鬥。

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安息聚會
受限疫情嚴格管控,否則全球返回追念聖徒更多。這次為配合政府集會須有的防疫措施,會場容量有限,不得不限制於受邀之臺灣眾召會的代表,依防疫規定嚴格檢測防護並留下個人資料與旅遊史,始能憑邀請卡赴會。芝加哥召會宋高弘在記念文提到,有位美國同工弟兄說,這是他所見過,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安息聚會,若不是因著疫情和場地的限制,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來參加,有多少人要趕回來台北見證這一代主僕美好的一生。

醫師見證

醫師見證



宋弟兄提到,關於吳有成弟兄的榜樣,可說的實在太多。自從1997年主僕李常受弟兄過世之後,對於東、西方眾召會之間的和諧與配搭,吳弟兄可說是功不可沒。從1983年以來,吳弟兄已經往返美國台灣之間,飛越太平洋不知多少次,更不用提,到鄰近的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了。可以說藉著他的服事,帶進亞州及台島眾召會、眾同工之間的同心合意,和難以言喻的祝福。

來自海外的北加州召會、加拿大眾召會、多倫多召會、香港召會、東馬眾召會、新澤西召會、新加坡召會、渥太華召會、奧克蘭召會、南韓眾召會、紐約召會、日本召會等地的來函慰問,會前還有不少透過影音分享吳弟兄對他們的帶領、成全和幫助。最後在〈當我跑盡應跑的道路〉詩歌中,結束這場聚會。吳有成弟兄將安葬於美國加州玫瑰崗恩典陵園。

主藉吳有成弟兄在眾人身上所作之善工,再多篇幅版面都不勝述說。召會為記念吳有成弟兄而設的專用網站(網址:https://brotherwu.org),包括家屬、同工和各地聖徒,以及海外各召會,可以提供許多的見證,然後他們將整理成紀念專輯供全球弟兄姊妹追念與見證他的一生。

吳弟兄服事的榜樣

追念吳弟兄「為神家全然忠信 與職事絕對是一」



 

會場

會場



 

酒精消毒

酒精消毒



戒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