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影音】美國總統川普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出爐 確認為陰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川普說明自己做了病毒檢測。(圖/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白宮醫師康利(Dr. Sean P. Conley)14日(周六)晚上公佈的一份備忘錄中宣布,美國總統川普接受新冠肺炎(COVID-19)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

康利醫師表示:「今晚我接獲確認函,檢測結果為陰性。」白宮新聞祕書斯蒂芬妮·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說,這項聲明是在在川普允許下發表,並且強調川普總統「一星期前在馬阿拉歌莊園(Mar-A-Lago)晚宴接見巴西訪問團後,總統至今沒有任何症狀。」川普14日(周六) 早些時候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已於週五晚上接受了病毒測試,正在等待結果。在進入白宮簡報室前,他也做了體溫測量,結果正常。

三月7日至10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行人訪問美國,川普總統在佛州私人俱樂部與訪問團成員共進晚餐。 三月12日,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多位與巴西代表團會晤的美國國會議員及民眾都被檢驗出陽性反應,而川普當時和沃恩加藤距離十分靠近,引起外界對川普健康問題的關注。除此之外,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已公開宣布自己檢測結果是陰性。而川普在和白宮醫師康利(Sean P. Conley)深入討論後,最後決定在13日接受檢測。

三月13日,川普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訂三月15日為全國禱告日,呼籲舉國祈禱戰勝新冠肺炎病毒威脅。

康利醫師14日晚間的聲明並表示,這樣的接觸「風險很低」,川普不需要「居家隔離」。而與訪問馬阿拉歌莊園的巴西代表團有過接觸的多名美國國議員已經開始進行自我隔離,白宮並已經開始檢查與川普及副總統彭斯密切接觸的所有人的體溫。

白宮醫師聲明川普檢測結果為陰性



川普表示已接受病毒檢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