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香港創作首部繪本《以斯帖》線上直播發表 宣告全地在疫境中反敗為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香港611靈糧堂線上直播發表《以斯帖》繪本。圖中為主任牧師張恩年。(圖/611靈糧堂提供)
【本報訊】在全球疫情肆虐下,香港611靈糧堂出版首部繪本《以斯帖》,於三月13-14日兩天,分別以說普通話和說粵語的方式,進行線上直播發表會。這也是首次以線上直播方式慶祝普珥節。發表會上並且將繪本做成動畫,配合布偶和皮影戲的創意元素,以全新方式演繹聖經以斯帖記「逆轉勝」的故事,宣告香港及全地都要在「疫境」中反敗為勝!

以斯帖記繪本(圖/611靈糧堂提供)

以斯帖記繪本(圖/611靈糧堂提供)



今年一月,香港611靈糧堂主任牧師張恩年牧師和張陳培南師母有感動要創作出版繪本,盼望創作具質素的繪本,改變香港的文化土壤,幫助每個家庭去建造孩子的生命!繪本中以聖經以斯帖記為故事藍本,講述猶大民族面對滅族的威脅,以斯帖和末底改如何透過禱告,改變猶大民族的命運。張恩年牧師說:「面對瘟疫流行的日子以及經濟的逆境,大家都很艱難,我們特別需要來到神面前,謙卑禱告尋求神,這正是反敗為勝的關鍵!」

張恩年牧師(圖/611靈糧堂提供)

張恩年牧師(圖/611靈糧堂提供)



禱告是反敗為勝的關鍵

該繪本一月才構思,必須趕在三月普珥節前出版,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神蹟卻發生了!設計繪本的畫師大大被聖靈充滿,一個一個畫面靈感如泉水湧出,設計速度之快可謂前所未有!結果繪本真的一個月就完成,繪本中多幅圖畫都叫人感動!

歡慶普珥節敬拜讚美(圖/611靈糧堂提供)

歡慶普珥節敬拜讚美(圖/611靈糧堂提供)



從2004年開始,香港611靈糧堂每年在普珥節主日都會上演《以斯帖記》音樂劇,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進行實體聚會,首次改為線上直播,以嶄新方式演繹《以斯帖記》。原本平面的《以斯帖》繪本,則以動畫方式呈現,由劉娟娟牧師繪影繪聲、娓娓道出故事,配合燈光、音樂,還有布偶和皮影戲的創意元素,帶領觀眾全情投入《以斯帖》的故事場景,讓弟兄姐妹一同感受逆境的恐懼和悲痛、反敗為勝的雀躍和喜樂!當中,以斯帖帶領族人禁食禱告、哀哭呼求神的一幕,尤其扣人心弦!

認罪悔改求神醫治全地

直播中接著由香港611靈糧堂張妙襌牧師分享信息,透過以斯帖記指出人若謙卑禱告相信神,必在大患難中帶來逆轉勝!此外,有兩位同工也公開見證,分享如何看見自己的軟弱,縱然驕傲自義、叛逆不聽,但牧師、師母仍不斷以愛與責備,挽回他們。

張恩年牧師帶領一起向神認罪悔改(圖/611靈糧堂提供)

張恩年牧師帶領一起向神認罪悔改(圖/611靈糧堂提供)



最後,張恩年牧師帶領眾男族長及同工們一起向神認罪悔改、跪下流淚禱告。因男人是家中的頭,代表每個家庭都回轉歸向神。此外,也鼓勵觀看視頻的弟兄姊妹也一同跪下來認罪悔改尋求神的面,求神赦免醫治全地。認罪領聖餐後,敬拜團隊帶領大家一起高唱得勝凱歌,擊鼓揚聲歌頌神,宣告基督已經大大得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